图片说明

李章洙:现阶国球员比不上20年前 15年后会有不同

  韩国媒体网站截图

  中超联赛APP讯近日,长春亚泰主教练李章洙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谈到中国足球的现状,在他看来,现阶段的中国球员和20年前比有差距,但未来中国足球一定会被世界足坛所认识。

  李章洙第一次来中国执教在1998年,距今已有19个年头,这位素有“铁帅”之称的韩国教练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中国通”。他曾先后执教重庆力帆、青岛贝莱特、北京国安、广州恒大、长春亚泰。2016赛季,在亚泰保级形势极其不乐观的情况下,正是他带领球队完成奇迹般的保级任务。

  谈到在中国执教的这些日子和多年来发生的变化,李章洙表示:“我觉得(中国足球的)一切都变了,从训练基地到比赛场地到运动员的水平,中国足球现在都是世界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众所周知的是,现阶段的中国足球已进入金元时代,各支球队每个赛季的投入都呈几何倍增长,和以前相比,李章洙回忆道,“我最早来中国执教的时候,那时候外援的年薪也就30万到40万美元,现在连长春亚泰的外援,年薪也都要300多万美元了。”

  实际上,中国足球联赛投入巨大这是和十几年前相比的重大变化。除此之外,中国足球氛围也开始浓郁起来,李章洙表示:“在韩国,只有像水原三星和首尔FC这样的国家德比,才会吸引3万名观众到场观看。但是在中超联赛,现场有3万名观众是很平常的事情,而且这种火爆还是在中国队一直打不进世界大赛决赛圈的情况下。如果中国队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真不知道(中国球市)会变成什么样。”

  2015年,中国足协制定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对此李章洙认为,“如果仅从球员的个人技术上来评估,我觉得现在的中国球员脚下技术,比不上20年前的那批球员。”

  谈到现阶段球员和20年前球员的差距,李章洙分析说:“这可能与这里的计划生育政策有关,一个家庭只允许生一个孩子,造成了参与足球运动的人口的减少。但是现在这个政策已经放宽了,并且现在中国足球投入这么大,我相信15年后的中国足球会和现在有很大不同。”

sports.sohu.com true 九合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0987312.shtml report 1249 韩国媒体网站截图中超联赛APP讯近日,长春亚泰主教练李章洙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谈到中国足球的现状,在他看来,现阶段的中国球员和20年前比有差距,但未来中国足球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