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公开水域游泳寻找方向的秘诀

ironman226 阅读(0) 评论()

  铁人三项运动员可以在游泳池里进行自由泳动作和技巧的训练,但是到了赛场上,学会如何在公开水域沿着浮标并保持正确的方向前进也同样重要。在公开水域游泳迅速的找到前进方向,也是一种需要选手们在赛前进行练习和完善的技巧。你可以下次到公开水域训练时试试下面的建议。

  1.找方向时必须尽可能的抬高你的头部。如果是在水流平静的水域(如湖泊、河流),只要能让眼睛离开水面就行。

  2.在有波浪的海里,浪与浪之间的间隔是寻找视线的最佳时机。用身体感知海流的起伏,并在这种起伏下找到正确的路线。

  3.在风高浪大无法感知水流的情况下,看方向时尽量抬高头部,但同时要减少抬头的次数。因为自由泳是只能看到呼吸的一侧的视线,所以不抬头时你可以参照地标或者其他选手确定前进的方向。

  4.寻找方向时不要呼吸。这两个动作一定要分开来做,找到方向之后立即恢复正常的泳姿换气,千万不能在抬头寻找方向的同时换气,这样会打乱你正常换气呼吸节奏。

  5.当你准备把头抬出水面时,在你胳膊划水的同时用手掌压水。这个动作会让你的上身微微抬高,抬头时就会更轻松。

  6.抬头时拱起背部。这个动作能让你的腿部和脚部与水面继续保持平行,不至于让腿脚沉下水面。

  7.当你抬头时,增加打腿的力量。这既能保证前进的速度,也可以不让脚部下沉。

  8.每一次寻找方向需要抬3次头进行定位。第一次找到浮标,第二次确定你前进的角度是否偏离浮标,第三次纠正你前进的方向。每游20-30秒就重复这个动作,保证你在正确的前进路线上。

  9.练习,练习,练习!专门进行几次公开水域游泳寻找前进方向的训练,只有熟练掌握这种技巧才能在比赛中灵活运用。(来源:中国铁人三项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1013666.shtml report 1159 铁人三项运动员可以在游泳池里进行自由泳动作和技巧的训练,但是到了赛场上,学会如何在公开水域沿着浮标并保持正确的方向前进也同样重要。在公开水域游泳迅速的找到前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