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身家2.09亿是库里的8倍,超级碗MVP布雷迪如何花钱

  51届超级碗已经落下帷幕,但39岁的汤姆·布雷迪的职业生涯还远未结束。这位超级碗MVP与球队在去年3月续约两年,也使得他可以为新英格兰爱国者效力至42岁。

  在布雷迪17年爱国者生涯中,他总共从球队拿走了1.96亿美元的薪水(税后),如果把这一数据放入NBA,在现役球员中,也只有同样39岁的老将诺维茨基能够媲美,后者在19年的职业生涯中领到了超过2.2亿美元的薪水,但德国人的支票是税前的。

  事实上,与许多超级球星类似,布雷迪也曾自降薪水为了给球队留出签约其他球员的空间。纵观整个联盟,四分卫的薪水无疑是最为昂贵的,像马修·斯塔福德和乔·弗拉戈的年薪均在2000万美元左右,这也导致球队的财富过于集中在他们身上。但爱国者不会遇到这样的麻烦,布雷迪的基本工资为100万美元,签字费达到1300万美元。本赛季爱国者共有11名球员的薪水在400万-800万美元之间,放眼整个联盟也只有美洲虎和公羊队能够做到这点。像同样杀入超级碗的猎鹰队,四分卫马特·莱恩的工资额达到了2370万美元,这也导致队中400万-800万美元级别的球员只有4人。

▲合同重组后汤姆·布雷迪与爱国者的合同细节。

  工资帽专家、前球员经纪人乔尔·科里直言,“爱国者和其他球队正打着不同的比赛,其他球队试着创造薪资空间,努力削减薪水,否则中产球员便会流失殆尽。但爱国者却有着灵活的空间。”

  布雷迪曾在2014年12月和2016年3月两次与爱国者重组自己的合同,这两次重组不仅延长了他的合同年限,也帮助爱国者腾出了足够的薪资运作空间,同时布雷迪的个人收入不降反增。

  根据moneynation网站的估算,汤姆·布雷迪目前的资产净值在2.09亿美元左右,主要收入是来自NFL的薪水,如果按照税前来算,从2000年菜鸟赛季开始,G.O.A.T.(布雷迪绰号,史上最伟大之意)累计赚到4.3亿美元;其余收入多是来自代言合同以及周边商品的售卖。

  Moneynation也同样估算了布雷迪的代言收入,爱国者四分卫主要代言了Uggs、UA、泰格豪雅表以及酷乐仕维他命水,这些代言总共给他带来将近1.85亿美元的收入,平均每年1080万美元。事实上,相比其他顶级运动员,布雷迪的代言收入并不在顶级之列,除去中间费用,他税后大概只能获得其中的65%。

  与其他运动明星无异,布雷迪同样也拥有自己的公司,他与自己的长期训练师亚历克斯·格雷罗开办了一家专注于为运动员提供伤前训练以及伤后恢复的公司——TB12。同时这家公司还提供电商服务,售卖TB12自有的服饰、健身器材、营养品,布雷迪代言的UA恢复睡衣从这里也能买到,半身单价为100美元。

▲布雷迪的公司TB12电商首页。

  TB12就开在爱国者球馆旁边,在谈到创办这家公司的初衷时,布雷迪说:“从我高中生涯到大学再到职业联盟,我见过我身边的朋友、队友饱受伤病的折磨,许多根据症状的短期治疗导致了日后更加频繁的伤病……多年前我就下决心以此为鉴,而TB12的办法正是我这么多年保持巅峰状态的原因。”

  无疑,布雷迪本身就是TB12的绝佳代言人,这位在2000年第6轮被爱国者队选中的四分卫在19年的职业生涯里7进超级碗5夺冠军,4次当选MVP,显然平日的训练对他身体状态的保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布雷迪的资产净值中还有很小一部分来自电影和电视的收入,他经常作为客串明星出现在一些电视节目上。据维基百科显示,布雷迪在2005年曾主持过《周六夜现场》;他还在2005年和2006年超级碗开打前不到一周里,为动漫《辛普森一家》和《居家男人》橄榄球主题的单集配音;2009年,布雷迪客串出演了美剧《明星伙伴》第六季,他在其中饰演自己;2015年,他又客串参演了电影《明星伙伴》以及《泰迪熊2》。事实上,维基百科漏掉布雷迪的“银幕首秀”——2003年,他在《贴身兄弟》中扮演的电脑极客。

▲Moneynation对布雷迪影视收入的估算。

  根据moneynation估算,布雷迪在电影电视上的收入大概为257万美元,税后能到手107.3万美元左右。

  Moneynation估算显示,布雷迪2.09亿的身家使他首次超越了已经退役的佩顿·曼宁;相比NBA中风头正劲的斯蒂芬·库里,布雷迪的资产净值为后者的8倍,但他还不足以和勒布朗·詹姆斯抗衡,骑士当家球星的身家比爱国者四分卫高出32%。布雷迪的资产净值是一个美国普通家庭的3083倍,是希拉里·克林顿的7倍;但相比娱乐圈,他的资产只有碧昂斯的一半,以及泰勒·斯威夫特的68%。

  谈到布雷迪的资产净值,那么就很难不提到他的妻子——巴西名模吉赛尔·邦辰,也是史上身价最高的模特,她的年收入在4400万美元左右,资产净值大概为3.86亿美元,已经完全超越了布雷迪。二人合起来身家大概在6亿美元左右,但距离音乐娱乐圈的“超级夫妇”——Jay Z和碧昂斯还有着不小差距,两位音乐天王的资产净值近乎达到10亿美元。

  在支出上,房地产是布雷迪花销最大的地方。2013年,“G.O.A.T.”将自己在洛杉矶14000平方英尺(约1300.6平方米)的房子卖给了说唱歌手Dr.Dre,然后他又在纽约买了一套顶层豪华公寓,并从2015年开始以每月40000美元的价格对外出租;此外,布雷迪还在布鲁克莱恩市爱国者老板罗伯特·克拉夫特的住宅旁建了一座房子。

  布雷迪的资产绝大部分来自于他的工资,在商业方面他显然还需要多一些自我挖掘和他人建议。大部分球员在退役之后都会开始打理生意或者进行投资,对于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布雷迪来说,是时候去考虑这些事情了。

  声明:本文为懒熊体育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https://lanxiongsports.com

sports.sohu.com true 懒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1019770.shtml report 3511 51届超级碗已经落下帷幕,但39岁的汤姆·布雷迪的职业生涯还远未结束。这位超级碗MVP与球队在去年3月续约两年,也使得他可以为新英格兰爱国者效力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