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最强拳王曾为祖国效力,北京奥运夺牌便改变国籍

  在中国拳击界,“金牌拳王”邹市明无疑是第一号人物,即使对拳击不了解的普通观众也听说过他的名字。事实上,邹市明真正的成名作还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尽管他不是第一个获得奥运拳击金牌的中国人,但他是那届奥运会最闪亮的拳击明星。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那届奥运会上,中国还有一人为国家拼下了一枚宝贵的奖牌,而此人如今已经更改国籍,为哈萨克斯坦效力,并在美国享受人生,他就是前新疆拳击队选手哈那提。

  

  

  哈那提1984年9月13日出生,身高和臂展均为178公分,17岁入选新疆拳击队,20岁入选国家队,并在2007年拳击世锦赛获得69公斤级季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同样获得该级别的第三名。哈那提与一般的中国拳手风格不同,他秉承了新疆拳击队一贯的硬朗作风,凭借泰森式的直线碾压不断给对手制造压力,如果没有出众的技术和抗击力,很难招架住哈那提霹雷式的轮番轰炸。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才华横溢、天赋异禀的鬼才选手,却没有在最辉煌的时期像邹市明一样继续为祖国效力,反而做出了让国人难以理解的错误决定——他改变了国籍,变成哈萨克斯坦的公民,并于2010年起代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拳击俱乐部参加WSB世界拳击联赛。

  

  

  哈那提的离开的确对中国国家拳击队影响较大,而作为当时队里最重要的核心成员,邹市明在上级领导的极力挽留下,决心继续为国家效力4年,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到了那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唯一一块金牌。而几乎就在邹市明伦敦夺金的同时,哈那提却转入了职业拳坛发展。

  

  

  据了解,哈那提已经在职业拳坛的超次中量级打了22场比赛保持全胜,其中18场比赛KO对手。原本他欲向WBO超次中量级冠军阿尔瓦雷斯发出挑战,但阿尔瓦雷斯已经敲定今年5月8日与小查维兹的墨西哥内战,并初定9月和戈洛夫金进行一场更迭之战。至此,哈那提的冲冠计划只能暂时搁浅。如今,这位32岁的哈籍华裔拳手定居在美国佛罗里达,享受着人生的安逸时光。与哈那提相比,邹市明无疑要伟大得多。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1033504.shtml report 1743 在中国拳击界,“金牌拳王”邹市明无疑是第一号人物,即使对拳击不了解的普通观众也听说过他的名字。事实上,邹市明真正的成名作还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尽管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