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5岁进国青成中国足球未来,或成张玉宁最佳搭档

  中国U19国青最新一期名单中,99年龄段的球员全面接班。其中,年仅15岁的安徽阜阳籍的小将陶强龙跳级入选。出生于2001年11月20日的陶强龙效力于北京青年队,事实上他凭借出色的天赋和优异的表现去年就越级入选U17国青队。如今连续跳级,展示的正是超越同龄人的天赋。

  我们首次认识陶强龙是在2015年,当时中国北京青年队7号队员陶强龙的表现尤为抢眼,在四场比赛中共为球队贡献了7球,被评为最佳射手。事实上,陶强龙是个不服输的球员,为了提升自己,陶强龙选择在职业俱乐部里学习,并且不断参加比赛,正因为这样的努力,陶强龙才能超越同龄人。

  去年,陶强龙在2016年“江阴周庄杯”国际青年锦标赛获得了外界的关注,得益于央视的转播,我们终于能够在电视机前看到他的表现。那批球员主要是99年龄段,但年纪最小的陶强龙表现最为抢眼。对阵伊朗队一战,陶强龙补射破门,帮助中国队1-0领先。此后他又是突破又是直塞,确实非常活跃,比起他的大哥哥队友们,陶强龙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当时的央视解说称赞陶强龙:“看出来他非常有灵性。”“陶强龙就是锋线上感觉非常好的球员。”

  此番跳级进国青,陶强龙算是真正打成了人生中一个“小目标”。能够早早成为国家青年队的一员,陶强龙的未来值得期待。要知道,张玉宁也是跳级进入到国足,在这个角度来看,陶强龙和张玉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对于陶强龙,我们之所以有更多的期待,是因为在2026年世界杯扩军的时候,他正应承担起中国足球的重任。

  所有国足球迷都希望,中国足球不要再出现“伤仲永”了,现在的国青国少,骨龄测试非常严格,所以我们不用担心他们的年龄问题。只是希望,这些崭露头角的球员能够完全展示自己的天赋。如果说张玉宁锁定了一个国足未来10年的主力位置,那我们需要为他找一个“搭档”,无论是更受关注的刘若钒还是年龄更小的陶强龙,都请尽快跟上张玉宁的脚步,早点努力加入国足吧。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8/n481038023.shtml report 1469 中国U19国青最新一期名单中,99年龄段的球员全面接班。其中,年仅15岁的安徽阜阳籍的小将陶强龙跳级入选。出生于2001年11月20日的陶强龙效力于北京青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