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身高仅有1米34 完赛IRONMAN 70.3改变生活

  

  “

  巨大决心和不可阻挡的意志力推动了第一个侏儒人完成IRONMAN全程”。

  “你的称坏了”。

  这就是约翰·杨的医生在2006年看到秤上显示195磅(1磅=0.4535924公斤)的时候对他说的话。对于因为患有最常见的侏儒病软骨发育不全而只有1.34米的约翰·杨而言,称上的数字就如一个惊雷一样让他惊醒,这同时也成为了他全新生活的起点。

  看完医生不久后,约翰·杨进一步被诊断为患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好几个月。 在治疗过程中,他注意到自己的体力有了巨大的改善,足以让他恢复之前一直喜欢的游泳运动。这时在马萨诸塞州塞勒姆镇,高中老师在学生们的鼓励下纷纷选择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我借了我妻子的自行车,骑了16公里,觉得很有趣。”他说。伴随着游泳和骑自行车训练,他的体重开始下降,精神状态和睡眠也都变好了。

  约翰·杨人生的真正转折点在2009年,当他看到著名的Dick Hoyt和Rick Hoyt父子完成IRONMAN比赛的视频后。“我想,如果他们能做到,我也可以完成一个半程奥运距离铁人三项比赛。”约翰·杨说,从当时有了最初的信念一直到现在,他已经可以经常和Hoyts父子一起同场竞技了。尽管以前听从医生的劝阻他在跑道上从来没有跑过一圈(许多侏儒症经常需要做大量的背部手术,以前认为跑步会加重疼痛),他依然坚定地走上了起跑线。之后,他也曾感到双腿疼痛,但他仍然认为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

  世界需要看到,无论你有什么样的身体,只要你付出努力和训练,你就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随后是更多的奥运半程距离铁人三项比赛,然后是奥运距离铁人三项和IRONMAN 70.3比赛。 从那时起他已经完成了40多次铁人三项赛,8次IRONMAN 70.3和8次全程马拉松比赛,其中包括3次波士顿马拉松和1次纽约马拉松。这些比赛为他赢得了一个昵称“锤子”。在这个时候他也意识到一个IRONMAN全程比赛似乎并不是不可能。

  于是约翰·杨决定在2016年参加在马里兰州举行的IRONMAN全程比赛,这一年他正好年过半百。“我访问了IRONMAN马里兰站的Facebook页面,赛程总监格瑞·波伊尔给我发了信息问他们能为我提供什么帮助。”约翰·杨说。“了解我的情况后他很吃惊,每个人都很激动,并欢迎我参加比赛。”

  与此同时,他还得到了来自马萨诸塞州自行车公司Seven Cycles的赞助,该公司为他设计了一辆特别的自行车,以便替代他之前改装过的重型儿童山地自行车。不仅如此,一个和约翰·杨素未谋面的女子在知道他的目标之后,支付了自行车的费用。这名女子有一个侏儒外甥女,她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世界需要看到,无论你有什么样的身体,只要你投入努力和训练,你就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对于约翰·杨来说,长距离铁人三项训练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他每一步所跨过的距离比正常人要短。 因此他调整了他的训练安排,两天跑一个长距离,来给他的身体更多的休息,并增加了额外的时间进行长距离骑行。当他10月抵达马里兰的时候,他知道他已经准备好了,当他发现当地多雨多风的气候后,唯一的恐惧是比赛有可能会被取消(最后,比赛只有轻微调整)。

  自行车赛道对于约翰·杨来说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这是一个非常平坦的赛道,没有上坡,但也没有下坡,我就一直连着蹬了6.5小时。”他说,“在跑步过程中,水淹过了我的大腿,简直是太糟糕了,但我笑了,我想,这只是对我什么都可以做得到的信念的考验”。他的教练,布莱恩哈蒙德,在他还剩1.5英里跑步的时候找到他对他说:“约翰,你永远不会有另一个第一次IRONMAN,所以记住每一刻,直到跑过终点线”!

  向终点跑去的那一刻他感慨万千,心潮澎湃:“我想到那些在我生命早期的人曾对我说,‘你不能做这个,你太小了,你不能做那个,你太矮了。’现在,我想大声喊,看看现在的我!”。他的最终完赛时间是14小时21分,到达终点线时,他的妻子苏和他的儿子欧文在那儿等着他,欧文把完赛奖牌挂在了他的脖子上。“我不想用任何其他方式来完赛。”他说。 那天晚上,他成为第一个完成IRONMAN的侏儒人。

  这可能是他完成的第一个长距离比赛,但一定不会是他的最后一个。约翰·杨说:我想激励那些身体和精神受到挑战的人,让他们看到我的故事后说“我也可以做到”。在他的赛程安排里,下一站是他的第四次波士顿马拉松,之后,是在夏威夷科纳举行的IRONMAN世界锦标赛。 “铁人三项已经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我想在今后很长的时间里一直继续从事下去”。

  一个铁三爱好者的态度

  1.不要用他人的眼光来衡量自己。“人们问我是否担心我是最后一名,在一个比赛中,总有人会是最后一名,即使真的是你,你也击败了每一个没有去尝试的人,我参加了比赛并且从比赛的错误中学习到了经验。”

  2.把注意力放在你可以控制的事情上。“你不能控制天气,但你可以控制你穿什么衣服。运动员经常担心太多他们所无法控制的事情。”

  3.不要听从消极者的意见,即使那个消极者是你自己。 “有人说,‘我永远完成不了马拉松’,我说,这是因为你不想,你渴望完成比赛的意愿一定要比你认为不可能的意念要强。 如果你想完成一个马拉松,我保证你可以。”

  IRONMAN各类比赛会根据赛道情况设置有多个组别,包括健全者和身体障碍者都可以提出报名申请挑战自己。IRONMAN对所有符合比赛条件的选手敞开怀抱。

  文章来源:IRONMAN。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8/n481040370.shtml report 2874 “巨大决心和不可阻挡的意志力推动了第一个侏儒人完成IRONMAN全程”。“你的称坏了”。这就是约翰·杨的医生在2006年看到秤上显示195磅(1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