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排协破格提拔赖亚文背后或有“阴谋”,大打人情牌只为留住郎平

能言 郎平 阅读(0) 评论()

  近日,体育总局正式对外公布了干部调整信息,中国女排国家队领队赖亚文提拔到排管中心出任副主任。赖亚文是与郎平同时期的女排功勋老臣,两人更是相识多年的好友。在她作为国家队助教20多年的时间里,帮助女排夺得过两次奥运会金牌,与队内的球员,教练关系都非常好。此番被调走女排国家队,很多人都非常不舍得。

  

  图为郎平与赖亚文

  赖亚文这次升职,严格来说是“破格升职”,因为赖升到正处只有短短3年不到,按一般人来说,必须满足在正处级岗位呆满5年任职年限才可升职。体育总局这么做,意图很明显,那就是希望利用赖亚文与郎平的关系,打一张人情牌,说服郎平续约,留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虽然说体育总局和排管中心这样做有点走捷径,但是最终目的也是为了中国女排事业更好,无可厚非。

  

  图为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

  所有人的目的都是为了中国排球更好,郎平如今对于续约的事宜还在斟酌和犹豫,作为多年的好友和师徒,赖亚文的建议她肯定也会听取。但鉴于赖亚文如今特殊的身份,在其位谋其职,她肯定也会极力劝说郎平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留任当主教练。

  从1999-2016年的17年间,赖亚文有14年都是陪伴着女排度过的,可以说,她为中国女排付出了一生,在这个层面上说,她也非常值得这样一个职位,让她可以退居二线,多留点时间好好陪伴一下家人。

  

  图为郎平

sports.sohu.com true 能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8/n481041946.shtml report 1022 近日,体育总局正式对外公布了干部调整信息,中国女排国家队领队赖亚文提拔到排管中心出任副主任。赖亚文是与郎平同时期的女排功勋老臣,两人更是相识多年的好友。在她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