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甄子丹说李小龙的功夫很多人都可以超过他

  我们都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这也是至理名言,文无第一怎么说呢?就是两个文采都很出众的人很难分出谁是第一,谁是第二,还有学文的都懂得礼让,不会为了第一而撕破脸皮,但武就不一样,两个决一高下就知道谁是第一,谁是第二,习武之人都喜欢争强好斗,都喜欢自己是第一,不喜欢当第二,所以武无第二也是从这么理解。

  甄子丹评价李小龙说的话,有些偏颇也可以理解,谁都想争第一嘛!谁都不想承认自己是第二,他对李小龙的评价有什么不可取之处呢?他曾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称,李小龙是他的偶像,从小就十分崇拜他,想做第二个李小龙,有关李小龙很多影像资料,他都喜欢买,那个时候在美国很容易买到,这也是他比大陆人更了解李小龙。

  他在节目中说他是李小龙的偶像,但他的功夫并不是天下第一,这句话也说得有道理,这也不是黑李小龙,谁都不敢说他天下第一,李小龙在世时,虽然也说了我说自己是第二,谁敢说他是第一的话,这是李小龙年轻的时候,对自己功夫的自信,但是他私下还是很低调,说自己就懂点皮毛功夫,离真正的武林宗师还差得远,从这些话中也可以看出,他否认自己是天下第一,况且他又是学哲学的人,他说话做事情,不能把自己说得太满,这不符合他的哲学观。

  甄子丹说他功夫并非天下第一,很多人都可以打得过他,这也不奇怪,毕竟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些话甄子丹点评还是很客观,也许很多龙吹不服气了,谁说李小龙不是天下第一,谁说很多人能够打得赢他,这里不谈这些,但是甄子丹后面说的话就不敢恭维了。

  他虽然也认可李小龙对于功夫理论和功夫电影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是他认为李小龙的故事情节太简单,不好看,还说李小龙的演技不怎么好,剧中喜欢发怒,而且面部表情都是那些,看多就觉得太假了,他还认为功夫片还要返璞归真,回到拳拳到肉的武打风格,与他拍的《叶问》打斗风格相似,他追求的是实打实的风格,反对那种假打、乱打一气的功夫片。

  上面说李小龙电影故事太简单,真是如此吗?我们看《唐山大兄》这部电影,故事情节好像是简单了一些,但是凭借李小龙精彩的打斗,还是创造功夫电影票房,紧接着《精武门》、《龙争虎斗》等电影,特别是《精武门》这部电影故事情节变得复杂多了,说李小龙电影故事情节太简单,说明甄子丹没有真正了解李小龙电影的真谛。

  他说李小龙的演技差,经常发怒,经常展现那几个动作,这也说得不靠谱,因为李小龙演的都是展现中国人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他不发怒如何才能把这个中国人演好呢?难道每一个镜头笑着就能演好吗?这就是甄子丹说话太偏颇了吧!

  李小龙的功夫和贡献获得当时和现在很多专家的认可,你甄子丹跳出来说他的功夫不好,并不是天下第一,这个我们也理解,但不能说他的演技差,故事太简单,李小龙又不是写剧本的,他只是把剧本写好的角色演出来,你说李小龙的功夫不怎么样,那么你如何取证的,你是从哪里知道的,同年代的人肯定他了,为什么你会来否认,难道你认为你比同年代的他们更了解李小龙吗?你们认为呢?

sports.sohu.com true 李小龙那些事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8/n481044311.shtml report 2568 我们都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这也是至理名言,文无第一怎么说呢?就是两个文采都很出众的人很难分出谁是第一,谁是第二,还有学文的都懂得礼让,不会为了第一而撕破脸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