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挖恒大首战对手香港东方队史,人家好歹也是冠军底蕴队

  东方队歌《东方传奇》

  

  东方体育会足球队前名东方足球队,自1932年成立,至今已有八十三年历史。说起东方足球队,为人所熟悉的必定是风头一时无两的“东方皇朝”时期。东方作为一支老牌球队,从一支小球队到称霸一时,经历兴衰起落,造就了许多著名的足球员,更为球迷带来许多场难忘的赛事。

  东方于1936当时球队仅成立四年的时间,便首次角逐香港甲组足球联赛。其后于1939-40年球季夺得高级银牌冠军,此次冠军为球队首项重要的锦标。可是球队的表现漂忽,只能偶尔获得一、两个锦标,经常受到降级的威胁。80年代初球队得到富商林建岳和钟立全注资望球队能重夺联赛冠军,可惜事如愿违,球队只能成功夺得杯赛冠军,随后二人分别撤资,而球队变为“青春班底”。

  直至1991年,丽新球队退出,大批主力转投东方,使球队的实力顿时大增。1991-92年东方夺得甲组联赛亚军,接下来的三个球季球队连续三届夺得香港甲组足球联赛冠军,更在92-93赛季创下香港甲组首循环赛事全胜不失球纪录。此为球队的丰盛期时期,更被美誉为“东方皇朝”。然而,随著香港的足球发展渐转冷淡,东方班费庞大,遭到赞助商减少支助,散走大批名将,余下实力不足的球员无法应付甲组赛事,皇朝始没,球队在乙、丙两组之间徘徊。

  2007年受到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之邀重并得到赞助,东方重返甲组角逐。东方找来南华三冠王教练米路出任教练,并获多支球队借出球员成军。在重返甲组第一项淘汰赛,银牌决赛中以3比1击败杰志夺冠。2009年东方会长林建名主动要求降落丙组作赛。2011-2012东方在丙组联赛总决赛三战全胜,夺得升班资格,2012-2013年度球季,获得乙组联赛季军,辗转数年东方来季再次重返甲组联角逐。球会班费高达过千万,邀得许多实力相当、经验丰富的球员加盟。2013-2014年度球队联赛虽然成绩未如理想,但升班随即夺得足总杯冠军,唯未能于季后附加赛中获胜争取来季亚协杯资格。

  2015年,助教陈婉婷提升为教练,成为香港及亚洲首位男子职业队女教练。2016年1月24日,东方取得球队史上第十个高级组银牌赛冠军奖杯。2016年4月22日,东方作客以2比1击败南华,提早一轮夺得2015–16年球季港超联冠军,获得亚冠资格。

  2016年7月18日,东方宣布放弃亚冠参赛资格,由杰志补上。2016年11月21日,由于随后东方财政已回复正常,香港足总称已在获得亚洲足协官员批淮下,重新申请由东方代表香港出战2017年亚冠联赛并直入小组赛。

  2017年2月22日,东方首场亚冠小组赛将北上挑战广州恒大。

  主教练

  陈婉婷,绰号牛丸,持有亚洲足协A级教练牌照,于2015年12月15日起出任港超联球会东方的主教练,成为首位香港职业足球会的女教练,更是全球首位女教练夺得男子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冠军。她获英国广播公司 (BBC) 选为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当选为2016年亚洲足协本年度最佳女教练。

  主要球员

  叶鸿辉,门将,香港著名足球运动员,香港队和东方队双料队长,2015/16香港足球先生。曾于2015年世预赛“零封”国足的比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辱骂郑智是“狗”。

  米切尔(米曹),澳大利亚籍中卫,曾于2014-2015年效力中超辽宁宏运,上阵达23场。

  吴伟超,中后卫,他是首位参与多项中国不同层级职业足球联赛,包括踢过6年中超、7年中甲,赢过中甲联赛冠军、中超亚军及以外援身份出战亚冠杯。

  白鹤,防守中场,生于河北保定,现代表中国香港代表队出战国际赛,曾于2014-2015年效力中超石家庄永昌,表现出色。

sports.sohu.com true 来看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8/n481068985.shtml report 3323 东方队歌《东方传奇》东方体育会足球队前名东方足球队,自1932年成立,至今已有八十三年历史。说起东方足球队,为人所熟悉的必定是风头一时无两的“东方皇朝”时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