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近东:大力发展苏宁青训 投入不低于总和20%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南京2月18日电(记者王恒志)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18日在“2017苏宁体育盛典暨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新赛季出征仪式”上表示,苏宁要建设全球领先的青训网络,从本赛季开始在青训方面的投入将不低于俱乐部总投入的20%,而且未来只增不减,希望三到五年内在欧洲五大联赛赛场上,看到苏宁青训的中国球员身影,为中国足球输送人才。

  目前,苏宁已经建立了涵盖职业梯队和社会化的足球青训体系,拥有U7到U19七大培训等级的“金字塔”人才选拔和培养制度。张近东说,除了国内,苏宁未来还将在欧洲和南美洲等足球发展先进和人才辈出的地区,通过建设足球青训基地、并购、合作等方式,建立覆盖全球的青训网络。他说:“每次到国米,我都深深体会到我们和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之间的差距,因此我们必须要进入这些领先俱乐部的核心学习,要把国外先进的经验带回中国,全方位提升中国教练员的专业水平和整体实力,另一方面也推动中国年轻球员到国外俱乐部进行锻炼。”

  张近东透露,苏宁将联合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足协共同打造适合青少年发展的足球精英培训、竞赛、技术跟踪体系。2017年青训合作学校和培训网点将覆盖江苏,3年内覆盖全国主要地区,并建设2-3所专业足球学校。此外,还将举办首届江苏省大学生足球联赛、首届“苏宁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为国内年轻球员搭建高水平竞技舞台,发现和培养优秀的年轻球员。

  张近东说:“青训强,则国足强。中国要打造有竞争力的国足队伍,就必须要建设全球领先的青训网络,为中国足球源源不断地输送青年人才。只要所有人都能在俱乐部运营和青训上持续投入、扎实专业地开展工作,相信中超联赛也能通过高水平竞技和高强度对抗,用自身魅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高水平球员的加盟,成为真正精彩、开放的高水平职业联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8/n481069677.shtml report 785 新华社南京2月18日电(记者王恒志)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18日在“2017苏宁体育盛典暨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新赛季出征仪式”上表示,苏宁要建设全球领先的青训网
(责任编辑:张统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