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棋联大奖赛沙迦站开幕 中国三位名将出征

  男子大奖赛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北京2月18日,女子世锦赛激战正酣,沙迦国际象棋2017大奖赛的第一站比赛烽烟再起。中国丁立人、李超和侯逸凡三位名将将参加这一比赛。

  

  本次比赛中,将有18位选手将进行9轮瑞士制比赛。时限为40步100分钟的第一时限,20步50分钟的第二时限,最后15分钟包干的第三时限,每一步棋加30秒。

  第一轮比赛将当地时间每天下午3点比赛,北京时间是晚上7点。中国棋手的对阵分别是:李超对法国棋手瓦谢尔,丁立人对匈牙利天才少年拉波特,侯逸凡的对手是俄罗斯名将涅波姆尼亚奇。

  

  2017国际象棋大奖赛系列赛一共分为四站,分别是阿联酋沙迦站2.18-2.27, 俄罗斯莫斯科站5.11-5.22,瑞士日内瓦7.5-7.16,西班牙马洛卡岛11.15-11.26,最终将选出两位选手参加明年的世界冠军候选人大赛。

  在所有参加今年大奖赛的棋手中,每一位选手都将参加3站大奖赛。之前最先邀请的国际象棋世界排名前15位棋手中,有7位棋手以不同的理由拒绝了组委会的邀请,他们分别是:卡尔森,卡鲁阿纳,苏伟利,克拉姆尼克,阿南德,卡尔亚金和托帕洛夫。总体上,他们中绝大的部分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获得候选人赛的资格。

  

  另外,组委会还宣布了新的合作伙伴和大奖赛的赞助商为卡巴斯基实验室,在2.17日的活动中,大会组委会还专门邀请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技术人员为棋手讲解了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

  本站比赛第一名奖金为2万欧元,总奖金为13万欧元。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8/n481069981.shtml report 1304 男子大奖赛中国智力运动网讯北京2月18日,女子世锦赛激战正酣,沙迦国际象棋2017大奖赛的第一站比赛烽烟再起。中国丁立人、李超和侯逸凡三位名将将参加这一比赛。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