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鸟巢冰雪双创大赛落幕 孵化京津冀冰雪新星

  华奥星空讯(记者李映雪报道) 2月17日,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国内第一家正规引进国际教学体系的滑雪培训机构魔法滑雪学院战胜其他项目获得一等奖,最具创意奖得主完美风豹-雪山之王现场获得1000万元投资,至此,这项为期三个月的中国首个冰雪垂直领域双创大赛圆满落幕。

  去年底,《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及《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等政策相继发布,中国的冰雪运动进入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期,冰雪产业也成为投资和创业的新热点。在此背景下,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顺势启动,作为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的全新组成部分,该赛事成为首个在2022年冬奥会场馆举办的双创大赛。

  比赛于2016年11月27日与鸟巢冰雪季活动同期启动,由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鸟巢文化中心、亮?中国、全联房地产商会体育产业分会(全体联)承办,吸引了200余个冰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筛选,近30各项目入围初赛,项目涵盖了冰雪运动装备、赛事和文化、户外及休闲互动、冰雪场馆设施、雪场及旅游目的地、冬季旅游文化、赛事培训及赛事推广等多个领域。

  

  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前12强获得了决赛的路演资格,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审,最终一等奖归属于魔法滑雪学院,滑雪族、完美风豹-雪山之王获得二等奖,英智运动康复、金鹏冰上培训、帐篷家获得三等奖,郝世花滑雪通过网络票选摘得最佳人气奖、完美风豹-雪山之王获得最具创意奖,金鹏冰上培训获得最具潜力奖。

  所有的获奖项目均同时获得了成为第九届鸟巢冰雪季合作伙伴的资格,观众将在未来的鸟巢冰雪季现场零距离的进行项目体验。此外,平台型创业孵化机构——回+双创社区 第五频道加速器也邀请入围决赛的冰雪项目入驻,将为其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孵化服务体系。

  决赛现场还吸引了资本的关注,联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抢先领投,向获得最具创意奖的完美风豹-雪山之王项目注入1000万投资,“冰雪产业投资一直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领域。借助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的平台,我们接触到了很多有创意和发展潜力的冰雪项目,” 联创投资基金合伙人陈修表示。

  “完美风豹-雪山之王项目就有一个很完善的商业模式,赛事IP、雪具运营与培训机构三位一体打造了一个闭环,实现培训引流、人才输出、品牌认知和流量变现。这也是我们看好并投资它的原因。”陈修说。

  双创大赛负责人表示,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实际上是搭建的一个冰雪资源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平台,“借助鸟巢文化中心体育金融孵化平台+文体创业孵化平台的双平台模式,我们将继续推进实现优质冰雪资源与资本市场的无缝对接。”

  认识我们

  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除拥有中国专业体育网站——华奥星空网(www.sports.cn)之外,还负责运营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总和60余家运动协会的官方网站。

  主营业务:媒体推广、体育视频、电竞、电商、众筹、影视、线下户外、冠军梦享团、公益、与北交所共建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华奥星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华奥星空网(sports_cn)

  邮箱:weibo@sports.cn

  长按上方图片点“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8/n481081134.shtml report 2801 华奥星空讯(记者李映雪报道)2月17日,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国内第一家正规引进国际教学体系的滑雪培训机构魔法滑雪学院战胜其他项目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