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反戈中超!国安旧将领衔 亚冠赛场演故人重逢

  2017赛季亚冠正赛即将拉开大幕,在申花失足资格赛后,上港、恒大与苏宁将撑起中国球队的门面。日前亚足联已经确认了各支球队的亚冠名单,翻开名单,除了3支中超球队外,还有不少中国球迷的“老熟人”出现。4支来自K联赛的韩国球队,阵中全部有中超旧面孔,而一些澳超球队,也同样有来自中超的老朋友出现。

  这一点在递补全北现代入围亚冠的济州联队身上,体现的最为明显。相继与中超队解约的赵容亨、门迪、吴范锡和约万诺维奇全部补充到济州联阵容中,中超4将甚至有机会在亚冠赛场同时亮相。故人见面,是分外眼红还是相逢一笑?本赛季的亚冠联赛,让我们一起看一出中超旧将反戈大戏。

  德扬领衔中超旧将

  首尔FC:德扬(江苏舜天、北京国安)河大成(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2013年亚冠决赛,黑山前锋德扬在与恒大的对抗中表现惊艳,这名外援中锋也吸引到了中超球队的注意。2014年初,江苏舜天(江苏苏宁前身)以400万美元的转会费将其带到中国,不过在舜天效力期间,德扬显得有些水土不服,11场比赛他仅仅为球队攻下4球。赛季中期德扬加盟北京国安,在御林军德扬逐渐找到了进球感觉,16轮联赛中德扬攻下10球5助攻,2015赛季逐渐适应中超节奏的德扬在29轮联赛中,贡献16球2助攻的华丽数据。从首尔到北京,他成为了国安锋线上的箭头人物。不过2016赛季他重返首尔FC踢球,并在上赛季亚冠与山东鲁能的4场(小组赛及1/4决赛)较量中贡献2球3助攻。而此番面对上港,德扬将再度反戈中超。此前他在接受亚足联专访时,也曾表示,恒大是本赛季亚冠夺冠的最大热门,上港的实力也非常强大。

  除德扬外,另一位国安旧将河大成也将在亚冠赛场出现。2015赛季结束后,河大成离开国安,韩国中场辗转东京FC、以及名古屋鲸八,此番他将重回首尔FC,为老东家再战亚冠。这名经验丰富的中场球员与艾哈迈多夫的对抗,值得期待。此外前建业后卫郑仁焕在2016赛季加盟首尔FC,不过从位置上来看,西班牙铁卫奥斯马尔与老将郭泰辉的后防组合相对稳定,这名前中超外援中卫能在亚冠得到多少展示机会,还很难说。

  西悉尼流浪者:瑞恩·格里菲斯(辽宁宏运、北京国安、北京八喜)VS上海上港

  与南华协商解约后,前国安旧将瑞恩·格里菲斯落叶回归,举起了西悉尼流浪者队的球衣。在效力香港南华的13个月中,这名35岁的老将30场比赛贡献11球,本赛季出场机会骤减,已经远离了首发阵容,因此他选择回到澳大利亚踢球。而西悉尼流浪者也将成为格里菲斯效力的第5家澳大利亚球队。

  自2009赛季为北京国安出战亚冠小组赛以后,“澳洲大炮”已经远离亚洲最大舞台长达8年之久,此番他有机会阻截中超劲旅上海上港。

  水原三星:桑托斯(武汉卓尔)、赵源熙(广州恒大、武汉卓尔)VS广州恒大

  效力水原长达5年之久的巴西前锋桑托斯,曾于2013赛季跟随武汉卓尔踢过中超,上赛季亚冠桑托斯曾与上港有过交锋,这名水原进攻核心将再次反戈中超。

  此外韩国后腰赵源熙也曾在恒大和卓尔效力,上赛季回归水原三星后,赵源熙迅速确立了其中场主力位置。两名中超旧臣将再度接受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的洗礼。

  东方:米切尔(辽宁宏运)、白鹤(石家庄永昌)、吴伟超(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天津权健)VS广州恒大

  2017赛季恒大亚冠首战的对手是香港对方,女教练陈婉婷将率弟子挑战斯科拉里。东方阵中也有不少的中超熟人。曾连续拒绝国足进球的中国香港队门神叶鸿辉一度接近中国联赛,可惜中国足协门将政策让叶鸿辉无缘加盟。此外澳洲后卫米切尔曾于2014赛季效力于中超辽宁宏运,这名防守球员可以胜任边、中两路,他也将成为恒大攻击群的主攻对象。而在中场方面,曾效力于永昌的后腰白鹤将与恒大展开博弈,本届世预赛40强赛中,他也曾代表中国香港首发出战。

  此外另一名防线大将也不得不提,在离开天津权健后,老将吴伟超重回香港效力。作为首位进军中超的香港球员,吴伟超曾效力于上海申花、杭州绿城等球队。熟悉中国足球风格,比赛经验丰富,这是老将吴伟超的一大优势,抗恒之战,他或许可以成为陈婉婷的奇兵。

  济州联:约万诺维奇(天津泰达)、吴范锡(杭州绿城)、赵容亨(石家庄永昌)、门迪(石家庄永昌)VS江苏苏宁

  降级球队削减外援,加之中超外援新政的限制,中国俱乐部不得不清洗诸多外援。在离开永昌后,赵容亨与门迪加盟济州联,而两人也都出现在了济州联的亚冠名单之内。虽然在永昌表现低迷,但门迪曾经在欧冠联赛中有过出场纪录,2015赛季这名法国前锋还为马里博尔队出场28次打入15球。来到韩国,如果门迪可以摆脱“水土不服”的情况,法国前锋还是可以对苏宁防线形成威胁。

  而老将吴范锡也在绿城降级后加盟济州联,这名能边能中的后场多面手将成为济州联的重要“补丁”。此外来自澳洲的高中卫约万诺维奇也已从泰达离队,重返济州联。2014年约万诺维奇加盟济州联,为球队出场53次贡献1球1助攻的数据,上赛季27岁的约万诺维奇为泰达在联赛中出场23次,全部首发,贡献2粒进球。约万诺维奇具有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在亚冠赛场他可以以亚外的身份出战,1.96米的澳洲中卫防空能力突出。

  面对江苏苏宁,济州联冬窗引入的4名中超旧将甚至有同时首发上阵的可能,特别是约万诺维奇和门迪一攻一守的外援组合。

  E组:申花弃将+两名亚泰旧臣

  除此之外,在亚冠E组中也有几名中超旧将,不过由于E组没有中超球队,想要反戈中超,他们需要在淘汰赛中寻找机会。刚刚在亚冠资格赛中淘汰了上海申花的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在出征亚冠前完成了补强,他们签下申花弃将,拥有澳大利亚和希腊双重国籍的中卫帕帕多普洛斯。在布里斯班狮吼高层看来,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帕帕多普洛斯积累了非常丰富的高水平比赛经验,他们决定将申花弃将“变废为宝”。日前,布里斯班狮吼已经为帕帕多普洛斯在亚冠联赛中报名,双方签下了一份为期14周的短约。除此之外,曾在亚泰效力过的老将麦凯则压阵球队中场。而于此同时,刚刚留队加盟蔚山现代不久的前亚泰外援奥尔西奇也将在亚冠赛场披挂上阵,这名克罗地亚边锋成为了本赛季蔚山一笔重要的引援补强。

  弃将,旧臣,亚冠让他们再度与中超重逢。从格里菲斯到德扬再到帕帕多普洛斯,这些名字似乎已经很难再入中超球队法眼,哪怕是对于保级球队来说。不过他们仍然在K联赛或澳超找到了一席之地,亚冠赛场碰面,或许是他们“复仇”的最佳时机。从申花出局到近来中超热身的惨状,所有的情况都在述说着中超的尴尬境地,外援配置频频升级,更新换代速度堪比IT业,然而这似乎并不能给中国球队相应的提升。

  故人重逢,他们能为自己正名吗?中超能借此清醒吗?

sports.sohu.com true 落桦弧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9/n481092544.shtml report 3779 2017赛季亚冠正赛即将拉开大幕,在申花失足资格赛后,上港、恒大与苏宁将撑起中国球队的门面。日前亚足联已经确认了各支球队的亚冠名单,翻开名单,除了3支中超球队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