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足联盘点最令人难忘的5次亚冠决赛:恒大入选

  下周,2017-18赛季的亚冠将重新开战,32支亚洲足球俱乐部将开始争夺最终的冠军。亚足联官网十分应景的回顾了亚冠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五场决赛,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亚洲足球史上最令人激动的时刻。

  1、伊蒂哈德VS城南一和天马(2004年)

  这场比赛可以说上亚洲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之战,沙特俱乐部伊蒂哈德首回合在主场以1比3的比分失利,但他们次回合在客场却取得了5比0的大胜,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获得了亚洲俱乐部的最高荣誉。伊蒂哈德也成为亚冠历史上唯一一次首回合失利,却最终捧起冠军奖杯的球队。

  2、全北现代VS阿尔萨德(2011年)

  在东亚球队连续五年获得亚冠冠军后,卡塔尔的阿尔萨德结束了西亚足球的弱势并在2011年捧起了亚冠奖杯。那场决赛,阿尔萨德和全北现代在常规时间战成了2比2的平手,但在点球大战中,卡塔尔俱乐部最终胜出。阿尔萨德是第一支,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通过附加赛进入亚冠,但却最终能够捧得冠军奖杯的球队。

  3、首尔FCvs广州恒大(2013年)

  尽管次回合在中国南部进行的比赛并没有显得那么波澜壮阔,但广州恒大却通过这个冠军结束了中国23年亚洲大陆赛事的冠军荒。首回合在韩国进行的比赛,里皮的球队和首尔FC战成了2比2的平手,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尽管两队以1比1的比分握手言和,但广州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获得了冠军,创造了中超俱乐部的历史,这也标志着中超俱乐部的亚洲的崛起。

  4、卡拉马VS全北现代(2006年)

  在胡姆斯的哈立德伊本-瓦利德球场,第四次亚冠决赛次回合在叙利亚的卡拉马和韩国的全北现代之间进行。全北现代首回合在主场取得了2比0的优势,但卡拉马次回合在主场扳平了比分,但在比赛还有四分钟将进入加时赛时出现了奇迹,全北现代射手泽-卡洛斯上演了绝杀。其余的,正如他们所说,球队创造了历史。

  5、阿尔希拉尔VS西悉尼流浪者(2014年)

  西悉尼流浪者2014年获得亚冠冠军诠释了弱旅逆袭的童话。这家澳大利亚俱乐部2012年才组建,来自帕拉马塔的人们打乱了亚冠秩序,他们击败了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而这仅仅是他们在亚冠中的首秀。首回合在澳大利亚进行的比赛,西悉尼流浪者以1比0的比分小胜沙特豪门,次回合在利雅得的法赫德国王球场,托尼-波波维奇的球队在全场超过63000名球迷面前力保球门不失,最终两队战成了0比0,这足以保证西悉尼流浪者制造当赛季亚冠最大的惊讶。

sports.sohu.com true 三月下的扬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9/n481100956.shtml report 2144 下周,2017-18赛季的亚冠将重新开战,32支亚洲足球俱乐部将开始争夺最终的冠军。亚足联官网十分应景的回顾了亚冠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五场决赛,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