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卫冕冠军不敌10人英甲球队,莱斯特城,怎么了?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英格兰足总杯第五轮的一场比赛在新尼尔球场进行。英甲球队米尔沃尔主场迎战英超球队莱斯特城。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米尔沃尔中卫库珀两黄被罚出场,少一人作战的米尔沃尔顶住了英超卫冕冠军的狂攻,并在91分钟打入绝杀进球,1-0小胜莱斯特城挺进足总杯八强。

  上赛季,莱斯特城创造了足球历史上的神话:惊险保级的他们在没有大笔资金投入和重量级引援的情况下,一路高歌猛进,在不被所有人看好的情况下夺得2015-2016赛季英超冠军。

  要知道,在上赛季开始前,莱斯特城的夺冠赔率为1:5000,大致与中国男足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赔率相当吧。

  就是在这样一种极度不被看好,甚至可以说是被忽视的情况下,拉涅利率领着莱斯特城打着“保级”的旗号,拿下一场又一场胜利,并最终问鼎英超冠军,“莱斯特城神话”一夜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和传奇故事。

  然而,仅仅一个赛季之后,卫冕冠军莱斯特城就遭遇了低谷。

  尽管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留住了上赛季攻城拔寨的功臣瓦尔迪和马赫雷斯,但是中场悍将坎特出走切尔西还是让他们的实力有所下降。加上瓦尔迪和马赫雷斯在高光的上赛季之后,本赛季表现平庸,莱斯特城本赛季处境艰难。

  2016年8月7日,社区盾杯,莱斯特城1-2不敌曼联;

  2016年9月21日,联赛杯第三轮,莱斯特城2-4切尔西;

  2017年2月18日,足总杯第五轮,米尔沃尔1-0莱斯特城;

  莱斯特城在国内的三项杯赛中全部淘汰出局。

  而在联赛争夺中,上赛季呼风唤雨的他们本赛季神奇不再:联赛25轮战罢,莱斯特城仅仅取得5胜6平14负的成绩,积21分,名列积分榜17位,距离降级区只有1分,上赛季打着“保级”旗号争冠的他们本赛季真的是要为保级而战了。

  特别是在进入2017年之后,莱斯特城在联赛中的状态尤为糟糕:6轮联赛,1平5负,一球未进,被打进12球。

  莱斯特城神奇不再,上赛季带领他们创造神话的拉涅利甚至也面临下课的危机。

  唯有在欧冠的赛场上,还留存着黑马的影子,他们在小组赛连克劲敌,取得4胜1平1负的战绩,小组第一挺进欧冠16强。

  接下来,他们在欧冠1/8决赛的对手上去年欧联杯的冠军塞维利亚。

  “莱斯特城奇迹”在联赛中已经褪去了光环,他们能否将奇迹带到欧冠的舞台上呢?

英甲球队半场少一人吊打上赛季英超冠军!

去年的英超冠军所向披靡,

今年的联赛任人鱼肉。

战略放弃,边保级边踢欧冠,

我服狐狸!

  我不知道本赛季莱斯特城战绩不佳拉涅利要负多大责任,

  只知道上赛季莱斯特城夺冠拉涅利要负100%的责任。

坏了、坏了、下轮利物浦危险了,

打平算烧香够本。

今年狐狸降级欧冠夺冠,

明年英冠球队打欧冠。

真是让人期待呀~

  【点击阅读全文即可观看莱斯特城传奇夺冠之路MV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故事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9/n481114914.shtml report 3058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英格兰足总杯第五轮的一场比赛在新尼尔球场进行。英甲球队米尔沃尔主场迎战英超球队莱斯特城。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米尔沃尔中卫库珀两黄被罚出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