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颜值媲美小贝,单季92球、18岁获英超金靴、21岁获金球奖

当兰帕德宣布退役,英格兰足坛开始慢慢换了一个时代,当鲁小胖渐渐年迈,三狮军团的希望却有点疑云丛生。队里再也没有了双德,没有了万人迷,没有了那个追风少年——迈克尔·詹姆斯·欧文。

  

2岁开始接触足球,8岁就在校联赛里一个赛季打进92球,创下校内联赛记录,14岁进入足球学校学习,15岁与利物浦俱乐部签约,正式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

  

在利物浦,欧文凭借着自己独特的天赋和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令人艳羡的成绩,17岁143日的他首次在职业联赛上登场,并且在第一场超级联赛中攻入一粒进球,成为利物浦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和最年轻入球者。97/98赛季,他单赛季攻入18球首次获英超金靴,那时他18岁。

  

在红军时期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8年时间内,他代表利物浦出场267次打进158个进球,其中00/01赛季,利物浦取得“五冠王”(联赛杯、足总杯、欧洲联盟杯、社区盾杯和欧洲超级杯),而他也获得了那年的欧洲金球奖,那时他21岁。

  

看看那时候的青葱少年,是如何的鲜衣怒马。

国家队对垒阿根廷,一球成名。

  

乱花迷人眼,杀人无形。

四两拨千斤,王者无敌。

  

离开红军的他,曾短暂效力皇马,虽然不能获得主力身份,但依旧以超高的效率为球队尽忠,后来辗转纽卡斯尔和曼联,由于伤病,渐渐折煞了这位昔日的追风少年,最后流落到斯托克城,怀着遗憾,告别绿茵场。

  

花开花落的日子里,欧文永远是那个风一般的少年。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9/n481131275.shtml report 2359 当兰帕德宣布退役,英格兰足坛开始慢慢换了一个时代,当鲁小胖渐渐年迈,三狮军团的希望却有点疑云丛生。队里再也没有了双德,没有了万人迷,没有了那个追风少年——迈克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