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球整体不佳从而造就了捧星张玉宁无愧第一人

  中国足球疲软整体不佳确实是有很多因素,中国农耕文明的国家一生劳作千百年来积累下来就造就中国独特的性格基因,缺少了像欧洲等其他地区自古贫瘠的地区人家为了生存需要团体合作从而造就了强大的团队合作意识,这一点是中国在所有大球的体育运动项目中无法得到突破获得冠军的重大原因,还有中国千百年的儒家思想的束缚也是一定弱化的中国人的竞争性,服从性,独立思维性而足球作为一项激烈对抗性极强的团队运动显然更适合欧洲(完美演绎了欧洲人的文化特性)等其他地区的人类。这些方面的问题是可以慢慢改变弥补的,这不我们中国其他单人体育运动项目也都是国际顶级的。

  还有重要的一点也就是中国目前最缺乏的一点,不是国家领导人不喜欢足球,不是国家没有颁布国家计划发展中国足球,更不是中国足球职业化20年不作为(足协的坑就不说了一箩筐)也不是中国足球缺少参与者投资者(中国投资人引援震惊全球)而是中国的大环境的不行,中国缺少这样的基础足球氛围缺少足球爱好者的参与一句话概括就是中国没有“足球文化”,这些都是需要国家政策去改变。全世界三分之一的国家都有这样的足球氛围街头巷尾都能看到踢球的孩子,大人可以说全民参与足球运动所占的比率据统计可以占百分之40的平均水平而中国足球爱好者足协统计的注册者都没有不到百分之2,还有一个就是足球场欧洲不管那个角落都能看到提供给国民的足球场训练场,连最穷的非洲国家都有不少,而中国呢足球场算的出来的都没有几个,而且根本就不是提供给国民用的。

  这些措施氛围基础项目不去改变中国足球永远也没有希望,还会像这样看到一个球员一段时间踢几场不错就会给吹捧成,武球王,于罗本,郜林斯曼,池C罗等等等一系列名号看到一个留洋小将就当中国未来巨星一样捧着媒体更是无底线的吹捧,俱乐部更是争相诱惑加盟引进,作为留洋年轻球员引全国最为关注的当属张玉宁。

  这不张玉宁近期在维特斯俱乐部进行的6长比赛中虽然都取得了好成绩,但是张玉宁冰没有获得多少上场时间(35分钟)这其中就说明了张玉宁并没有想象中的强而且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没有能得到主教练的认可,而中国所有媒体所以人都忍不住了不愿相信这样一个事实也是扭曲的希望都寄托其身上。

  今天立马又有媒体跳出来报道还有一个月,中国队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主场与韩国的大战。不过,国足主力前锋张玉宁如今不仅在维特斯处境尴尬枯坐板凳,更糟糕的是这位中国足球当红小生日前因肩伤而进入到养伤状态。这无论对合同即将到期的张玉宁的职业前景,还是正处于备战中的国足而言,都不是一个好消息。而广州媒体《信息时报》的报道,如今张玉宁与维特斯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双方的分歧在于出场时间。张玉宁可能会因为续约的问题离开维特斯,回到中超。对于中国足球的留洋之路来说,这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中国球员原本就实力不足难留洋,现在国内待遇还无比丰厚。在欧洲主流联赛中,中国球员恐怕会绝迹很长时间了。

  还有一个就是中国足协U23新政的影响造就了一大批所谓的留洋球员“海归潮”一个部分是每个俱乐部都必须重视自己的U23岁以下球员,另一方面,留欧球员中,还没有真正有实力立足欧洲的。以如今中国优秀球员的稀缺程度再加上足协“一名U23球员首发”的新政,张玉宁以难以想象的“天价”成为中超国内球员第一人“标王”并不稀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142251.shtml report 2128 中国足球疲软整体不佳确实是有很多因素,中国农耕文明的国家一生劳作千百年来积累下来就造就中国独特的性格基因,缺少了像欧洲等其他地区自古贫瘠的地区人家为了生存需要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