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队门将曾连拒国足80脚射门 与郑智发生口角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还有不足两天,广州恒大就将在主场天河体育中心拉开2017赛季亚冠战幕。首轮恒大将于2月22日20时迎战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球队东方SC,这场“兄弟之争”备受关注。

  穗港两地交流频繁,而亚冠改制后,香港特区首次有球队跻身小组赛也是一时佳话。这支“神秘之师”引人好奇,该队主帅更是有着传奇色彩的“牛丸”陈婉婷——当今世界男子足坛最知名女性主教练。

  性格固执之人,粤语俗称“牛精”;成绩彪炳也谓之“牛”,而粤语“丸”“婉”同音。从陈婉婷的绰号即可看出她是个个性坚毅之人,她本人也自称“热血、坚持和固执”,并希望能率队在天体创造奇迹。7年前,带着地理及资源管理学士学位,21岁的陈婉婷从香港中文大学毕业。3年后,这个因为贝克汉姆而痴迷足球的女孩,又拿到了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硕士学位。从天水围飞马俱乐部担任数据分析师开始,一步步走向职业联赛主教练岗位。去年成为了“全球第一位获得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称号的女性教练”,陈婉婷被BBC列入年度百大女性榜单,这份名单只有她与巴西名将玛塔来自于足球行业。

  日前接受采访时,陈婉婷表示将会针对亚冠特点改变打法,日前该队正在苦练541阵型,对阵恒大或许将祭出他们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过的5后卫阵型。“对手(恒大)主导场上的局面是预计之内,但我们会有一套办法应付,这是训练课题之一。其次是港超与亚冠比赛在速度上有很大分别,过去这段时期要调整心态踢法,也要减少不必要的漏洞。”

  东方门将曾连拒国足80脚射门

  速度、节奏感、对抗性和耐心是中超压倒港超的优势所在,恒大不仅需要在体能和节奏感方面拖垮对手,在射门中更需要具备耐心,以免重蹈国足覆辙。

  东方SC队中不乏白鹤、吴伟超这样的中超老熟人,当然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他就是东方队兼中国香港队门将叶鸿辉。在本届世预赛40强赛中,主客场两次碰面国足将士都没能敲开叶鸿辉把守的大门。

  上赛季恒大亚冠开局就表现不佳,本赛季首轮面对实力最弱的东方队,恒大将士需要好好想想,如何攻破叶鸿辉的大门。在世预赛40强赛中,两次面对国足,叶鸿辉累积拒绝国足80脚射门,而他与国足队长郑智还在赛后互喷。

  灵活敏捷,身体柔韧性好,反应速度快,这是中国香港媒体眼中的“英雄辉”,而国足当时在对阵之初“骄娇二气”极盛,80脚射门中大多数为自己打飞,也间接成就了对方的“英雄”之名。

  只要尊重对手、耐心周旋,凭借恒大的实力和天体的声势,也无需担心东方队大门不破。

  恒大还是亚冠最大热门

  虽然本赛季没有更贵的外援引进,但从最近公布的亚冠夺冠赔率来看,广州恒大独居所有亚冠球队首位。不过,上赛季在最被看好的情况下竟然创下了小组出局的尴尬“纪录”,说明了在亚洲范围内,恒大最大的敌人还是自身。

  每逢单数年赛季,恒大通常都会有比较好的发挥,2013年和2015年夺得亚冠已是例证。这与国家队比赛任务有一定关系,更主要原因就是前一年洲际比赛任务不重,球队可以有充分的休息调整和新赛季准备周期。今年也不例外,恒大在首次实现国内三冠王的同时,球员们有了一个难得的假期放松身心。如今已经是磨刀霍霍,把自己失去的东西重新夺回来。本赛季恒大的主力框架,除了少了韩国后卫金英权外,其他绝对主力都在,这支成熟、稳定的球队只要正常发挥,依然具备亚洲统治力。

  在千峰看尽、荣誉等身之时,其实对于恒大很多主力球员来说,新赛季需要更多一些血性与狼性来刺激,人生最大的乐趣与挑战就是不断超越自己,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恒大在全华班到来之前,让国内球员拥有足够的自信与底蕴去面对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146593.shtml report 1615 还有不足两天,广州恒大就将在主场天河体育中心拉开2017赛季亚冠战幕。首轮恒大将于2月22日20时迎战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球队东方SC,这场“兄弟之争”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