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士悍将被森林狼相中,詹姆斯联姻金童谋求卫冕?

  全明星周末的喜庆气氛并没有减缓各队补强的意愿,特别是在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几天的情况下,各队都在积极尝试进行交易。2月19日消息:Sam Amico爆料称,森林狼队对于骑士的伊曼-香波特有非常浓厚(strong)的兴趣。不排除双方目前正在谈论交易的事宜。

  香波特还有3年3100万的合同,2019年夏天合同到期。香波特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7.8分2.9篮板1.5助攻,有40.3%的三分命中率,是一个称职的3D球员。2015年总决赛中,在欧文、乐福两位全明星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双方激战6场,靠着科尔的变阵,勇士方才涉险过关。香波特在防守汤普森时给人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森林狼为什么看上香波特了呢?本赛季,森林狼全明星周末之前拿到了22胜35负,在西部仅仅排在第13位,落后排名第八的掘金3.5个胜场。虽说战绩不佳,但仍然保留着冲击季后赛的机会。只不过球队的阵容仍然有明显的不足之处,特别是球队缺少一个侧翼的防守型球员。球队的进攻能力相当不错,唐斯、威金斯、拉文都有场均20+的能力,但球队百回合防守效率只有111.1,排在全联盟倒数第7,严重拖了球队的后腿。而在拉文受伤之后,球队在得分后卫位置上的轮换就更显得捉襟见肘。因而,他们看上了香波特。

  那么,骑士是否应该考虑交易香波特呢?不可否认,香波特已经在骑士磨合了相当长的时间,本赛季他在骑士队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他的很多作用,并无法从数据中直白体现。只不过,如今这支骑士的问题非常严重,却护框内线,也缺第二组织点。之前,詹姆斯就直言不讳地要求球队进行补强工作,但如今他仍然没能遂愿。看着西部的勇士拥有四巨头,詹姆斯此刻心中肯定不是滋味。

  现在既然有人看上了香波特,而从重要程度上讲,香波特肯定不如三巨头、汤普森。如果真的要谋求改变,那么骑士应该认真进行考虑交易事宜。卢比奥就是一个不错的交易对象。森林狼想送走卢比奥、扶正邓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只不过邓恩表现糟糕,本赛季场均3.6分2.2篮板2.5助攻,还无法独当一面,因此卢比奥才留队至今。

  虽然卢比奥的投篮能力至今仍是处于启蒙状态,本赛季投出了38.6%的命中率,居然已经是职业生涯的新高了。但是,金童的组织能力堪称一绝,职业生涯场均助攻达到了8.3次,他的防守也高于平均水准。如果真的能把卢比奥挖过来当球队的第二进攻组织点,那么,詹姆斯的组织压力会小不少,他也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和防守之中。只是,在拥有欧文的情况下,只能委屈卢比奥成为替补控卫了。一个年薪超过1300万的球员打替补合适吗?未尝不可,好多1500万、1800万年薪的也都在打替补呢。

  这笔交易的设想还是非常大胆的,森林狼要想突破,就必须做出改变。而骑士为了卫冕,现有的阵容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这笔交易到底做还是不做呢?也许要等詹姆斯打完全明星赛之后,才能见分晓。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149825.shtml report 2371 全明星周末的喜庆气氛并没有减缓各队补强的意愿,特别是在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几天的情况下,各队都在积极尝试进行交易。2月19日消息:SamAmico爆料称,森林狼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