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训练中心照片曝光,历代称霸乒坛令日本队胆寒

  今天,央视乒乓球记者李武军在微博晒出中国乒乓球在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一张照片,写道:“毎次来到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看到大堂里的这张巨照,总会想起在这里集训过的许多人,许多事。”

  作为一个忠实的乒乓球粉丝的你,一看照片肯定就会认得许多中国乒乓球熟悉的面孔,刘国梁、孔令辉、张怡宁、郭跃、邓亚萍等等。不少网友也纷纷点赞评论:“一眼见到我们科科小哥哥”、“我看到丁宁了,中间那面国旗大星星对下去”、“看到龙队了,还是鸡蛋龙[偷笑]”

  的确,这一张图片的都是中国乒乓球的时代性影响人物,一代又一代前赴后继,成就了历史上9位乒乓球大满贯(邓亚萍、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张继科、李晓霞、丁宁、马龙),多次夺得世界杯的冠军,连续几届奥运会包揽了所有项目的金牌,为中国乒乓球创造了无数的辉煌战绩,照片的每一个国乒选手都足以令日本乒乓球队胆寒。而如今的主教练刘国梁,更是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满贯。

  照片中的三面国旗,更是意义深重。我们看到三面国旗的高度不一,不由得会想起奥运会的颁奖仪式升国旗,奏国歌的一幕。中国乒乓球队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由张怡宁领衔的女队包揽了单打的金银铜三面奖牌,颁奖仪式上三面国旗升起时,令13亿的中国人无比的激动和自豪!

  不过后来,国际乒联为了压制中国避免包揽全部奖牌,规定每个国家只能派出两个单打选手,以至于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刘诗雯虽然排名世界第一却也无缘奥运会单打资格代表中国队出战,最后只获得团体金牌,的确令人惋惜。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在男子和女子的乒乓球项目都包揽了所有的金牌,继续长期称霸世界乒坛。如今在刘国梁带领下的国乒队,马龙、张继科、樊振东和许昕等领衔男队,李晓霞退役后,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的扛起女队大旗,继续国乒队新的奥运周期的新时代辉煌与奇迹的延续。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154091.shtml report 2269 今天,央视乒乓球记者李武军在微博晒出中国乒乓球在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一张照片,写道:“毎次来到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看到大堂里的这张巨照,总会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