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找教练】一支球拍贴4种胶皮,这种对手太恶心了!-国球汇

  红双喜邀您共赏

  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

  Q:找教练+球馆打球有一个人!他球拍贴了四种胶皮的!正手贴了一半反胶和一半防弧!反手贴了一半长胶和一半正胶!而且倒板!有时候他搓球用反胶和防弧分不清!长胶正胶分不清!请问该怎么对付他??

  

  说真的,这个太特殊了,国球汇君是没有见过,马老师见多识广,您给说说吧~

  马凯旋教练解答

  我见过单面贴两种不同性能胶皮的,但是像你说的,两面贴四种胶皮的,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对于使用这种球拍的球友,我不想做过多的评价,不过对你,我倒是有几句话:

  第一,如果你是那种尝试性的,想迎难而上,我不拦着你,但我绝对不鼓励,但是你要问我怎么对付他,对不起,我不知道,所以没法给你任何建议。因为我从来没有跟这样的人打过。

  第二,乒乓球,说到底就是个游戏,但这年头,凡是游戏都是有游戏规则管着呢,这种胶皮的使用方式,是规则不允许的,所以,但凡是比较正规的比赛,包括业余比赛,是根本不允许他参加的。

  但是我们讲究人权,和不和他打球是你的自由,用不用这胶皮是他的自由,我没法干涉。

  第三,如果你要听一听我的建议,那就是:如果你要练一练自己的反应和适应能力,跟他尝试性的打一打,是可以的,但如果你是想出去跟别人掐球,还想打出点名堂,三两个月还得算一算自己的积分涨没涨,多赢球的话,你根本就没有必要跟这么使用胶皮的人去打。

  业余球友原本练习的时间就不充裕,对手也不那么好找,你再花精力去办这件事,划不划得来,你自己要想清楚,当然这是我的一己之见,听不听在你。

  

  马凯旋,前北京队乒乓球运动员。1990年赴美工作,1991年成为美国乒协会员、注册教练员。学生中有多人入选过美国国家少年队、青年队;美国国家队。自2002年起,受《乒乓世界》编辑部之邀,陆续发表多篇有关业余乒乓球技术与训练的文章。他乒乓球履历多彩独特,教学经验丰富。现担任乒乓世界杂志与国球汇的技术顾问。

给你好看|点击下方图片直接阅读

  

  ??新年新气象,戳我换双新球鞋~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国球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163778.shtml report 7791 红双喜邀您共赏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Q:找教练+球馆打球有一个人!他球拍贴了四种胶皮的!正手贴了一半反胶和一半防弧!反手贴了一半长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