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U15点杀恒大夺冠 一线队两名小将被租借

  

  昨天下午,全国U14和U15青少年锦标赛在武汉落幕。U15决赛中鲁能U15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恒大U15A队,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强势夺冠。恒大U14A队击败长春亚泰获得U14冠军。

  

  鲁能U15队是2016年全国U14足球联赛冠军,整体实力突出,不过本次比赛的备战期只有九天,主力前锋刘治致因伤缺席,对球队的进攻带来一定影响。小组赛鲁能U15队四战全胜打进13球仅丢1球,1/4决赛3:2战胜杭州绿城,半决赛4:0大胜恒大U15B队。恒大U15A队同样一路过关斩将,这支球队在西班牙进行拉练,战术思路清晰,球员个体能力不俗。

  两支球队实力相仿,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焦灼,上半场比赛鲁能U15在场面上稍显被动,主教练姜鹏赛后点评道:“这场比赛我们针对恒大的技术特点做了充分准备,但是个别球员稍显紧张,上半场比赛对球的控制力补强,对手的中场控制能力很强。中场休息时教练组给队员减压,在传接球方面进行了特别布置,大家在体能已达极限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

  

  90分钟内双方0:0握手言和,只能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决出胜负,前两轮鲁能门将候金江扑错方向,不过在第二轮之后,鲁能U15队一名替补球员从替补席跑到候金江身旁,递给他一张纸条,同时又耳语了几句,接下来剧情发生改变,候金江连续扑住了恒大队第三、第四名出场球员主罚的点球。

  

  这次U14和U15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是各俱乐部青训体系之间的一次对抗,鲁能U15队以不败成绩夺冠、鲁能U14队获得U14季军,出色的成绩足以说明在青训建设上鲁能的优势地位。深耕青训是2017赛季鲁能的重点工程,因为俱乐部意识到在青训阵地上的竞争,自己绝非一家独大,比如本次比赛拿到一个冠军、一个亚军的恒大,来势汹汹。

  在一线队方面,鲁能以不同的方式培养年轻球员,姚均晟和张晨两名U23小将被租借到梅州客家以及深圳队,以此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170125.shtml report 1396 昨天下午,全国U14和U15青少年锦标赛在武汉落幕。U15决赛中鲁能U15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恒大U15A队,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强势夺冠。恒大U14A队击败长春亚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