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子世锦赛加赛顺利过关 中国军团三人晋级八强

  世锦赛第三轮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在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刚刚结束的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16强进8的快棋加赛中,居文君与谭中怡双双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加上之前已经提前晋级的上海小将倪诗群,中国军团已经在八强之中占据三个有利席位。

  

  今天的加赛称得上是跌宕起伏、险象环生。居文君在加赛首局获胜的情况下,在第二回合被顽强作战的俄罗斯选手吉尔娅扳回一城。在第三回合中,居文君执黑落入下风险些败阵,幸好实战经验丰富的上海主将及时调整,在车兵残局中守住了阵地。在逃过此劫之后,居文君没有再给对方任何机会,在第四回合中执白以干脆利落的胜利将对手淘汰。

  本次世锦赛对于多次参加世界大赛的谭中怡来说,堪称是“烈火炼真金”。在从64强通向8强战的道路上,她多次上演先输后赢的绝境翻盘。本场加赛中,谭中怡首先执黑对阵帕德米妮,在具有微弱优势的局面中不慎忽略了对方一个隐蔽的反击套路导致败阵。然而首回合的失利丝毫没有影响久经沙场的谭中怡,紧接着她执白以雷霆万钧之势的中心突破迅速获得子力优势扳平比分。

  

  进入第三回合加赛后,谭中怡充分利用对方已经气势尽失的大好时机以及自身连续执白的优势,在同样的开局中稍加改进,临场祭出威力更为强大的局面性招法。印度选手帕德米妮明显对此开局准备不足,临场未能走出最佳应对策略,从而迅速落入下风。顺利拿下第三回合胜利后,谭中怡在最后一轮中轻松守和将帕德米妮淘汰,与居文君并肩挺进八强。

  在八强战中,居文君已确定将与同胞谭中怡进行德比战,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至少将有一名队员锁定四强席位,但代价是居文君和谭中怡两员大的将必损其一。而倪诗群将对阵俄罗斯著名前棋后、实力十分强大的夺冠热门人选科斯坚纽克。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231844.shtml report 1211 世锦赛第三轮中国智力运动网讯在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刚刚结束的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16强进8的快棋加赛中,居文君与谭中怡双双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加上之前已经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