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原创文章】浅谈寻找中国象棋赛事之赞助商

  中国象棋群众基础好,棋迷众多,历史悠久等云云之语,铺天盖地赞羡之文满目皆是。

  在此不谈。

  人民日报也曾撰文说象棋的“根”在民间,如果只拘囿于竞技,意味着放弃了一片广阔天地。微信朋友圈更喊出霸气口号“神州何处不象棋”。

  文中还说:象棋的“根”在民间,这几乎已成棋界共识。一个非奥项目只拘囿于竞技,意味着放弃了一片广阔天地。并不是只有“高大上”的赛事才能夺人眼球、吸引资本,走进乡野、社区的象棋赛事,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比以往更有活力。正如一位棋手所言,如果全国2800多个县、4万多个乡镇都动员起来,古老的象棋必将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听上去不错吧!很给力吧!

  

  今天要说的是,任何赛事都离不开资本,说明白点就是资金。中国象棋赛事的举办一样离不开足够的资金,否则不好开展。

  象棋赛事的赞助商难找,这是普遍组织者都很烦恼的一个事实。或者是赞助商给的钱太少,不足以提高承办足够档次的赛事。

  为什么象棋赛事的赞助商如此少?这不能抱怨赞助商没眼光,不热爱传统文化什么的。首先不能只凭借个人感情找赞助商,就算有赞助商真心喜欢象棋,愿意个人出资,也不是长久之计。政府也需要拿出点资金对象棋的发展做出实质性的支持,财政不富裕的地方主管政府部门不拿钱,你也应该发出声音吧!最起码号召号召么。

  其次是象棋赛事的主要运营者,不管是官方人员还是协会人员,都要行动起来主动出击,拿出可行性方案主动寻找赞助商。

  还有,赞助商不好找的原因是在象棋赛事活动中看不到投资的价值和回报。总不能老是凭借一腔热血去赞助吧,必须是可持续发展,必须有源源不断的踊跃的赞助商出现。

  所以我们必须提升象棋赛事的档次和品味,以及丰富多彩的比赛形式,把市场热起来。让参与者多起来,让观看者多起来,让象棋赛事扩大影响力,甚至轰动性。有人的地方就有收益,赞助商就能看到投资的回报。

  民间基层的象棋赛事档次必须提高,让赞助商看到希望和价值。除了私密空间内的个人娱乐,象棋赛事首先要有良好的秩序,比如比赛现场不能抽烟,尤其是参赛棋手。比如观看人员的数量,观看距离,不能有影响棋手的声响等等。不能给人一种围棋雅,象棋俗的感觉,给人一种乌烟瘴气的比赛环境的感觉。

  你可以说你就只享受象棋的竞技娱乐,不在乎形象,但只要上了桌面的场合,还是讲究一些好,至少给别人留点好印象。比如大家在围观一个小提琴演奏者,你觉得你叼支烟融洽吗?象棋比赛的档次需要提高,不要让赞助商看不到希望,不要让新闻媒体工作者都没法拍照报道。

  你也可以说我才没有兴趣参加这些比赛呢,只要我与三两好友有一隅之乐即可。对不起,以上这些话没对你说,请您绕行。

  你也可以说我与若干棋友下个彩棋多带劲啊,多刺激啊!诚然,挂彩下棋的确挺刺激的,能激发你的战斗力,学习力。但毕竟不是正道,偶尔娱乐一下尚可,若长期如此便不恰当,若挂彩金额较大,则更不能提倡,那与赌博无异,工具不同而已。

  如此等等便形成了人们对象棋的看法,便有家长对孩子说,赶紧好好学习,不要玩那没用的象棋。玩象棋能考上大学啊?玩象棋能找到好工作啊?所以象棋教育也需要跟上,培养好象棋的土壤,后继人才。包括纠正家长对象棋的认识,不反对孩子选择学习象棋。让教育界也重视起来,让象棋走进校园。

  象棋已经是正规的国家体育项目了,若有此特长,高考是可以有优先政策的。

  话题扯远了,但也不远。这些都与象棋赛事能不能让赞助商踊跃赞助的因素。

  总之,象棋发展永远在路上。象棋从业人员,无论是官员还是职业棋手都在路上。

  河界三分阔,智谋万丈深!棋之一道,灿若星辰,浩瀚如海。若偷得浮生半日闲,何不青梅煮酒,摆上一局?

组建威风锣鼓队 找新鼓源~~~

  单位名称:山西新鼓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公司官网:www.sxwflg.com

  咨询电话:13068025686(微信同号)

  咨询 QQ:1969668866

  猛戳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看威风锣鼓豪气冲天——

sports.sohu.com true 象棋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238071.shtml report 2623 中国象棋群众基础好,棋迷众多,历史悠久等云云之语,铺天盖地赞羡之文满目皆是。在此不谈。人民日报也曾撰文说象棋的“根”在民间,如果只拘囿于竞技,意味着放弃了一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