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沈宁律师代理申花球迷起诉网易一案入选“2016中国律界公益榜单”!(附本案后续情况)

申花onlinemp 申花 阅读(0) 评论()

  近日,由沈宁律师代理的申花球迷起诉网易一案入选“2016中国律界公益榜单”。

  从网易发布损害申花球迷权益的新闻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申花online也全程对本事件跟踪报道。

事件回顾

  1、起由:2015年5月30日,在中超联赛上海申花与石家庄永昌比赛结束当晚,网易发布二条新闻,标题分别为:《毛剑卿鞠躬谢申花球迷 女球迷竖中指回应》和《毛剑卿鞠躬谢申花球迷 球迷割喉动作+竖中指》,并配发了经过网易加工组合的图片。该新闻发出后,申花球迷发现,网易的标题、图片与现场情况不符,捏造并夸大了事实。至使多名网友对当事人甚至整个申花球迷群体做出负面评价,给当事人的名誉权造成极大的损害。

  2、起诉:申花球迷就网易体育不实报道正式向闸北法院起诉(点击链接进入文章)

  3、开庭:申花online亲临庭审现场带来庭审细节(点击链接进入文章)

  4、一审:申花球迷胜诉(点击链接进入文章)

  5、二审:维持原判。

本案后续

  终审判决后,网易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未支付赔偿款,未主动刊登《致歉声明》。

  2017年1月,原告向静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静安法院将此执行案立案后,向网易发出《执行通知书》。

  

  在此情况下,网易已经将赔偿款付到了静安法院,道歉声明初稿也已经发到法院,但该道歉函避重就轻,法官没有将其通过。

  此后,法官重新起草道歉函,要求网易按照新起草的道歉函来发。截止目前,网易方面尚未刊登该道歉声明。

入选榜单

  日前,本案入选“2016中国律界公益榜单”评选。本案中,同为申花球迷的沈宁律师在收到委托后,决定以零收费的义务委托费用,帮助申花女球迷向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在经历了将近1年半的一审、二审程序之后,沈宁律师凭借其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职业经验终于帮助申花球迷起诉网易一案尘埃落定:申花球迷胜诉,网易被判决须删除相关不实新闻及图片,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申花球迷相关费用。

  支持沈宁律师,为本案投票,助力本案登顶“2016中国律界公益榜单”!

  投票方式:

  STEP1: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律新社”。

  STEP2:在“律新社”公众号中回复“公益”二字。(请勿回复在本公众号中!)

  STEP3:打开页面,在搜索框中输入编号“142”。

  

  STEP4:为本案投票。每人每天可投5票!

sports.sohu.com true 申花online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238114.shtml report 2444 近日,由沈宁律师代理的申花球迷起诉网易一案入选“2016中国律界公益榜单”。从网易发布损害申花球迷权益的新闻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申花online也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