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巨星总决赛的黑历史,科比04年对活塞投篮好比隆多

  

  近些年的总决赛有超神的表演,也有不堪入目的巨星低迷表现。2006年的韦德总决赛神勇发挥,那个系列赛是最好的韦德。

  2006年总决赛前两战小牛全胜,然后奥尼尔对着韦德咆哮“别把球传给我,你不是要成为超级巨星么!”之后韦德便接管了比赛,这一轮系列赛韦德场均34.7分7.8篮板3.8助攻2.7抢断1盖帽。

  场均搏得16.2个罚球,每一个回合的进攻,韦德都在拼了命去得分,这一轮系列赛也被誉为后乔丹时代最强的总决赛个人表演,热火当时队内得分第二的是场均13.8分的安托万沃克。

  

  2016年总决赛是一个神奇的系列赛,骑士在1-3落后勇士的情况下,史无前例的完成了逆转,并且詹姆斯背靠背40分,G7的死亡封盖,这都让这轮系列赛成为了詹姆斯最为成功的比赛。

  这轮系列赛詹姆斯场均29.7分11.3篮板8.9助攻2.6抢断2.3盖帽,五项主要数据均位列两队第一。但这谈不上是最强的总决赛个人秀,毕竟欧文场均27.1分。

  2015年总决赛是最接近神的詹姆斯,在欧文和乐福受伤的情况下能够从勇士手里抢得两场比赛,场均35.8分13.3篮板8.8助攻,欧文只打了第一场比赛,队内除了詹姆斯得分最靠谱的是场均14分的莫兹科夫,而莫兹科夫现如今场均只有7.6分。

  

  詹姆斯的确不适合打无球,2015年总决赛是最强的詹姆斯,拿着球就是进攻,无所顾忌;2016年是最全面的詹姆斯,组织水准已经是历史顶尖,这两年的总决赛他都是最占球权的。

  2011年总决赛的失利和詹姆斯去打无球有很大的关系,詹姆斯七次总决赛经历只有两次场均出手少于20次,而这两次詹姆斯都输了,2011年詹姆斯场均出手只有15次。

  2015年总决赛詹姆斯场均出手32.7次,2016年总决赛詹姆斯场均出手23.7次。求胜欲望极强的科比,总决赛场均最多出手也只有27次。

  2011年总决赛詹姆斯场均17.8分7.2篮板6.8助攻,第四节场均1.8分,韦德第四节场均7分,诺维斯基第四节场均10分。詹姆斯这一年总决赛出手和得分不如队内的波什和韦德。

  

  科比在2004年总决赛表现的更为糟糕,队内有四个巨星,奥尼尔、马龙、佩顿和科比自己,科比则疯狂输出,场均出手22.6次,比奥尼尔多6次,比马龙多16.6次。

  然而科比这个系列赛场均只有22.6分2.8篮板4.4助攻,投篮命中率38.1%,相较于奥尼尔的63%逊色不少,然而科比的三分命中率更低,仅仅有17.4%。

  科比和詹姆斯的这两次失败的总决赛,一个是偏执到极致,一个是犹豫不决,还好那时候他们只有26岁

sports.sohu.com true 皇帝的篮球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0/n481246466.shtml report 1714 近些年的总决赛有超神的表演,也有不堪入目的巨星低迷表现。2006年的韦德总决赛神勇发挥,那个系列赛是最好的韦德。2006年总决赛前两战小牛全胜,然后奥尼尔对着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