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一中锋联手第一大前锋,西部格局面临天翻地覆

  迪瓦茨终于违背诺言,送走了国王队的联盟第一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塞尔维亚人擅长假动作和表演,就在上赛季,他还信誓旦旦地说:“无论如何都不会交易考辛斯。”

  现在,在新奥尔良鹈鹕,德马库斯-考辛斯联手安东尼-戴维斯,联盟第一中锋加上联盟第一大前锋,这个真是画面太美让人不敢想象,联盟已经好多年没有出现如此强悍的全明星内线双塔了,上一对儿,还是2003年以前的马刺。

  国王做了大慈善,他们送出了核心巨星考辛斯和全能小前锋卡斯比,得到了巴迪-希尔德、泰瑞克-埃文斯、兰斯顿-加洛韦和几个选秀权。对于鹈鹕来说,这比当年湖人得到加索尔的交易还要“打劫”,一夜之间从西部季后赛边缘球队,上升到了可以与前八豪强争雄一时的地步,常规赛还有一小半,未来如何,还未可知。

  

  在国王的时候,德马库斯-考辛斯过得并不快乐,篮球评论员总是把他称作“没头脑”和“不高兴”,球迷们更是把他看作技术超群、天赋惊人却严重情绪化的“巨婴”,刻薄好事者更是在社交媒体上唤他为:“爱哭的小女孩。”

  在他身上,我们很少听到正面的评价,媒体上流传的消息,不过是今天考辛斯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了,明天考辛斯怒吼裁判又被赶出去了,再过几天又是考辛斯队内发火要揍教练了,人们对他过于苛刻,总是把他形容成脾气暴躁的爱哭的孩子,然而却忘了一件真正的事实——他和杜兰特一样,长期以来都是母队独一无二的顶梁柱,国王队能够在联盟立足,靠的都是他独木难支下不断的挣扎和奋斗,人失败多了,难免会沮丧,在沮丧的时候,如果得不到正面的评价,那么难免会有愤怒的情绪。事实上,考辛斯平时是一个笑容可掬的乐天派,他能和卡哇伊-伦纳德这样的球员谈笑风生,所以他的智商和情商并不存在任何问题。忽然之间的情绪控制困难,来源于球队和球场。

  他需要理解和尊重,他也不希望被交易,所以这次皆大欢喜的全明星之夜,他只上场了2分钟,因为他得知了被交易的消息,他高兴不起来,整个全明星正赛期间,他都在和卡哇伊-伦纳德聊天。如果他能像卡哇伊一样进入一支体系成熟的球队,身边围绕着诸多良师益友,以他的天赋和技术,也不至于沉沦多年,总是以“空砍”多少分多少篮板而闻名。如今他来到鹈鹕,联手浓眉哥,这在技术层面是一次天作之合,两人的属性和进攻区域完全不冲突,考辛斯主内,浓眉哥主外,一攻一守,全联盟近十年都没有如此豪华的内线组合。

  

  这一次浓眉联手考辛斯,对于全联盟来说,确实是一个大新闻,西部的未来可能会迎来一次大的变天,鹈鹕内线的纸面实力一跃成为联盟第一。如果戴维斯和考辛斯能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那么鹈鹕就能依靠双塔的威慑力翻身逆袭,在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吸引更多的实力派球员。鹈鹕的未来可能更加强大。

  每年赛季中期的交易都是NBA联盟常规赛的看点之一,因为这将让联盟的整体形势产生微妙的变化,特别在排名接近的球队中间,如果一方达成了超级巨星级别的补强交易,那么就有可能瞬间提升自己在分区内的实力,完成硬件实力上的逆袭,甩开同档次的竞争对手,直追一流顶级球队,就如国王和鹈鹕的交易一般,浓眉哥联手考辛斯,这是会让全联盟内线都大皱眉头的组合。

  截止目前,联盟实际发生的交易还没有预想中出现那么多的大手笔,除了伊巴卡转会猛龙和考神赴鹈鹕联手戴维斯之外,联盟中的小交易只能算是为军备竞赛预热罢了 。真正能对格局造成影响的,还是各队的当家球星。而在这个赛季,关于球星的交易流言也格外多和频繁,在这些流言的背后,依然隐藏巨大的交易和对联盟格局的影响。蝴蝶效应,或将在不久后彻底产生。

  在交易截止日,也就是2017年2月23日下午4点以前,一切还都有可能,没有发生不代表暗潮没有涌动,就像国王和鹈鹕这笔大交易,事先居然一点预兆都没有,人们只知道国王想要送走他们的当家巨星考辛斯,但传出的流言只不过是湖人之类,谁也没有想到,鹈鹕从斜刺里杀出,组成了全联盟最强大的内线双塔。就连鹈鹕的当家球星,对这笔交易事先也是完全不知情的,他刚刚在新奥尔良主场举办的全明星赛上砍下52分10篮板,并斩获MVP,就得知球队运作得到了德马库斯-考辛斯,这简直就是喜出望外双喜临门,完全出乎了浓眉哥的预料,安东尼-戴维斯笑着说:“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周末,先是全明星赛MVP,紧接着又得到考辛斯,没有比这更美好的结果了。”他还补充说,他目前还没有从球队管理层得到任何官方消息,也没有和他的肯塔基大学校友考辛斯有过交谈。

  

  你看,有时候历史未必就是深谋远虑的结果,而是许多意想不到的过程组成的。如今联盟还有许多悬疑没有落下,比如卡梅隆-安东尼的未来,比如吉米-巴特勒的未来,篮网布鲁克-洛佩兹的未来,湖人头号的分手路易斯-威廉姆斯的未来,活塞德拉蒙德和雷吉-杰克逊的未来,76人大前锋奥卡福的未来,凯尔特人会不会继续补强,洛杉矶、纽约、布鲁克林路在何方,还都悬而未决。

  接下里的两天,是上演大戏,还是雷声大雨点小曲终人散,我们就拭目以待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249888.shtml report 2520 迪瓦茨终于违背诺言,送走了国王队的联盟第一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塞尔维亚人擅长假动作和表演,就在上赛季,他还信誓旦旦地说:“无论如何都不会交易考辛斯。”现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