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媒:巴萨靠内少跳水绝杀 他狂造15点球追C罗

  2月20日讯 梅西压哨罚中点球挽救巴萨,制造点球的内马尔同样是功臣,他强行突破摆脱两人造点球,与梅西携手避免“天灾”降临诺坎普。不过对内马尔这次制造点球,西媒指出升班马雷加利斯激烈抗议判罚,认为点球不该判,因为在与客队队长曼托瓦尼发生接触前,巴西人就已一跃而起,有跳水蓄意造点球的嫌疑,但裁判专家认为判罚正确。

  内马尔跳水骗点球 骗过近在咫尺的裁判

  此役89分钟,内马尔左翼强行带球内切,沿底线摆脱追兵蒂托后突然变线,客队中卫曼托瓦尼伸腿去断球未果,内少与其相撞后翻身倒地,主裁比利亚诺瓦犹豫片刻后鸣哨,指向点球点。多名客队球员上前向裁判抗议,曼托瓦尼自然情绪最激动,连续锤击地面后,向裁判示意自己并未犯规,但黑衣法官不为所动,梅西随后操刀点球一蹴而就。

  “雷加利斯抗议点球判罚不公,梅西罚中点球后也没有庆祝”,《阿斯报》赛后复盘时若有所指。客队不满并非无理取闹,转播定格画面显示,双方尚未发生肢体接触前,内马尔已一跃而起,发现大事不妙的曼托瓦尼,其实在伸腿断球未果后已做出规避动作,希望避免与对方发生冲撞,只是因内少已跳起,碰撞无可避免。主裁指向12码点后,曼托瓦尼比划着表示,自己已蜷缩一团,根本不是主动要拦阻内少去路。

  内马尔跳水骗点球 骗过近在咫尺的裁判

  不过曼托瓦尼毕竟用身体阻挡了内马尔带球,主裁判罚点球也有据可循。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也在裁判观察专栏中指出,比利亚诺瓦判罚准确,因为双方已有了足够程度的肢体接触,客队后卫阻挡了巴萨前锋的跑动,他倒地获得了规则不允许的利益,其实完全没这必要。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点球已是内马尔本赛季各项赛事制造的第5个点球,高居五大联赛第一。西甲生涯巴西人累积已制造了14个点球,西甲现役球员中排第3。C罗制造17个点球,榜首,第二名是制造15个点球的托雷斯,但C罗毕竟已在皇马踢了8个赛季,T9也在马竞踢了9个赛季西甲,而内少才刚在西甲效力3年半,按如此造点球效率,超越C罗只是时间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赛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250534.shtml report 1446 2月20日讯梅西压哨罚中点球挽救巴萨,制造点球的内马尔同样是功臣,他强行突破摆脱两人造点球,与梅西携手避免“天灾”降临诺坎普。不过对内马尔这次制造点球,西媒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