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考辛斯弃2亿带坏众巨星,威少乔治今夏或集体抱团

  考辛斯加盟鹈鹕队了!2月20日,在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3天的时候,NBA终于曝出了这个惊人的大交易。这样一来,考辛斯将和安东尼-戴维斯组成全明星内线搭档,其豪华程度甚至不输当年马刺的邓肯和罗宾逊组合。

  不过考辛斯加盟鹈鹕后,在薪资上要做出比较大的牺牲。根据2017年夏天开始实施的新版劳资协议规定,国王可以将“指定老将条款”用于考辛斯身上。一旦如此,国王就可以在2017年与考辛斯完成提前续约,他的新合同也可以按照10年老将的标准,达到5年2.19亿。一旦考辛斯离队,那么接收方最多只能用伯德条款在2018年夏天完成续约工作,预计可以签下5年1.79亿的顶薪。如果考辛斯放弃伯德权,那么就只有4年1.32亿了。需要提一下的是,如果考辛斯签下5年2.19亿,那么这将成为NBA历史上的最高薪。

  现在,考辛斯主动放弃了超过2亿的顶薪,只为加盟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当然也有网友认为,国王才是主动交易走考辛斯的那一方。这么说没有错,但是如果考辛斯不想去鹈鹕的话,鹈鹕是不愿意考虑接手的。为什么呢?因为像考辛斯这个级别的球员,在签约过程中会占据更大的主动权。反正不愁没人要。如果鹈鹕选择强行交易,那么考辛斯只要在合同到期后不与之续约,那就会让他们亏到家。也就是说,考辛斯在这笔交易过程中的意愿倾向,才是让交易最终成行的真正因素。

  考辛斯果断弃高薪的做法,也给新版劳资协议泼了一盆冷水。新的CBA中,指定老将条款的推出,正是为了帮助弱队留下核心球员。通过提前续约、提高薪资上限的做法,让球员拥有更多留队的理由。然而,考辛斯这第一枪就直接打偏了。当然,国王可以等到今年夏天再将考辛斯交易走,但他们自己也知道,这只是在浪费时间而已。对于这些巨星而言,钱根本就不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总冠军的重要程度变得越来越高,更何况考辛斯这样的季后赛处男?

  那么,考辛斯这样的做法会不会成为一种风向标呢?很可能是。不止是考辛斯,伦纳德、小乔丹、威斯布鲁克、乔治也可以或可能成为指定老将条款的使用者。一旦这些球员不愿意提前(一年)接受球队的高薪挽留,那么反而会成为球队交易他们的催化剂。这个逻辑很简单,现在不送走,难道还等着第二年球员白白离队?前不久,乔治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言下之意就是,如果球队无法满足他的条件,那么他会选择离队。即便是5年2亿这样的诱惑,恐怕也难留住乔治的心。所以,步行者正在积极兜售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只为补强阵容,从而套牢乔治的心。而其他球员呢?一旦看不到球队的希望,他们也许会像考辛斯一样,加入抱团取暖的行列。

  可以预见的是,2017年夏天,对于这些可以使用指定老将条款的球员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甚至不排除今年夏天会出现各种大交易,所以有筹码的球队可要好好考虑起来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254298.shtml report 2191 考辛斯加盟鹈鹕队了!2月20日,在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3天的时候,NBA终于曝出了这个惊人的大交易。这样一来,考辛斯将和安东尼-戴维斯组成全明星内线搭档,其豪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