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世界级室内田径赛取消200米?

  田径大本营,发自英国伦敦

  今天小编要赶飞机,所以赶早把文章发布。

  昨天田径大本营发布的一则报道——

  点击可读? 奥运跨栏王麦克罗德,刷新牙买加室内200米纪录 | 视频

  说起室内200米——标准室内田径馆的跑道一圈200米,而且弯道有起伏,全速冲一圈下来,惊心动魄。

  曾几何时,200米是世界级室内田径赛的项目,但从2004年室内世锦赛之后,这一项目在室内世锦赛(包括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洲际锦标赛)的序列中取消了。

  为什么?

  田径大本营找到了当初国际田联作出决定时的解释,梳理给大家——

  首先,危险性高。高手跑200米时,最高速度可超过35公里/小时,在这般迅猛之下拐陡弯儿(且有起伏),本身就很危险,而且还得想方设法不窜道,容易受伤。室内世锦赛都是在偶数年举行,总会跟奥运会“撞”在同一年,所以很多200米高手为了避免跑伤,都会缺席室内赛季。

  其次,像是赌博。室内一圈是四条或六条道(而且相对更窄)。分在第五或第六道还好,若是在内道,必须要改变跑动的技术与节奏,这就给运动员造成一种巨大的“不可预知性”,像是赌博。

  很多高手如果预赛被分在了内道,极有可能跑砸,或者犯规(踩线、窜道)。在2003年室内世锦赛时,男子200米竟然有25人在预赛中犯规,包括夺标热门、美国名将克劳福德。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比赛干脆在预赛时弃用一二道,以尽量公平。

  时任国际田联官员的戴维斯说(2004年):“我们决定取消200米,因为它既不公平,也不可预测。赛前,你根本不可能猜到谁会夺冠。”

  2004年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是历史上最后一次有200米的室内世锦赛。不过在各地方的比赛中,室内200米依然是热门项目,比如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的室内田径赛,当然还有中国的室内锦标赛。

室内200米世界纪录定格于上世纪90年代,

相 当 高 !

  男子是19.92秒,由纳米比亚名将弗雷德里克斯创造于1996年2月18日(法国列万)。

  

图片为资料图片,未找到破纪录时的图片。

  田径大本营找到了这一比赛视频——

  

  女子是21.87秒,由牙买加“常青树”奥蒂(现已转籍到斯洛文尼亚)创造于1993年2月13日(法国列万)。

图片为资料图片,未找到破纪录时的图片。

  未能找到21.87秒这一视频,找到了奥蒂跑22.24秒的一次视频。1991年,她两次跑出22.24秒,当时是世界纪录——

  

  巧的是,19.92秒和21.87秒这俩成绩恰好是历史上仅有的男子破20秒、女子破22秒的室内战绩。

  中国男女室内200米纪录分别是——

  男子——20.75秒(张培萌创于2013年)、

  女子——23.52秒(蒋兰创于2013年)。

田径大本营,感谢您阅读!

sports.sohu.com true 田径大本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259958.shtml report 4449 田径大本营,发自英国伦敦今天小编要赶飞机,所以赶早把文章发布。昨天田径大本营发布的一则报道——点击可读?奥运跨栏王麦克罗德,刷新牙买加室内200米纪录|视频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