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毒跑道”阴影下,塑胶跑道就这样“改头换面”了

当众体育 跑道 阅读(0) 评论()

  最近,当众君发现上海多个地区新建的健身步道“改头换面”了,改得很奇怪。

  下面就是两条路段的两种表现方式。

  远远看过去,一种塑胶跑道的既视感,红色修长的步道在绿树、阳光的衬托下,静谧而美好,不由得心生欢喜。

  

  不过,仔细观察后却发现它们根本不是充满弹性的塑胶跑道,而是红色颜料+沙子的化身。

  

  左边这张图,薄薄的一层,沙子隐约可见,漆刷得不均匀,感觉施工粗糙。右边的步道沙粒粗大,把手放上去,很扎。在表面轻轻划一下,刺痛的感觉。夏天,胳膊、腿都露着,在这样的步道上运动,如果摔倒了,会摔得很惨吧。请问主管单位和施工单位:安全性何在?

  安全性都保证不了,至于具备弹性和保护膝盖的功能就更别提了。

  近距离看是这样的。

  

  左边的步道刚铺好还是鲜亮的红色,没多久就变白了,在风和雨的自然条件下。

  

  下面这张图的对比太明显了。

  

  不知道铺这样的步道有啥意思?钱多了烧得慌?

  我想了半天,唯一的好处就是路面平整了些,相比旁边的砖路,骑车不会那么抖了。

  一个是豆腐渣工程,“变脸”很快;一个坚硬无比,像危险重重的陷阱。它们与周边的环境有着浓浓的违和感。

  是被“毒跑道”吓怕了,才做出这样的选择吗?

  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技术也应该是前行的,而跑道却在倒退。“毒跑道”其实不可怕,它让问题现形,推动行业进步。事实上,好公司、好材料、好工程一大堆,塑胶跑道原本就可以做得安全和绿色,质量杠杠的!在全民健身的大趋势下,本该为市民营造舒适、环保的健身条件,在这里却付诸东流了。

  最后,来几张塑胶跑道的正确打开方式,满满的胶原蛋白!

  

  

  

当众体育,直击体育产业最有价值资讯

投稿邮箱:sports@dangzhong.com

sports.sohu.com true 当众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265097.shtml report 2122 最近,当众君发现上海多个地区新建的健身步道“改头换面”了,改得很奇怪。下面就是两条路段的两种表现方式。远远看过去,一种塑胶跑道的既视感,红色修长的步道在绿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