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1胜2平2负结束西班牙拉练 鲁能新阵型迎来新希望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山东鲁能泰山迎来西班牙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挪威超级联赛球队奥勒松。本场比赛,佩莱、西塞、吴兴涵、王大雷、吉尔、刘彬彬、蒿俊闵、金敬道等球员首发出场,首发并没有安排U23以下的球员出场。第34分钟,伤愈复出的吴兴涵为鲁能取得进球,第61分钟,奥勒松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最终,山东鲁能1:1战平奥勒松。

  看阵型:433和442成主打

  西班牙拉练期间,鲁能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战绩。这5场比赛,鲁能先是负于水原三星,然后战平基辅迪纳摩,面对两支西乙B球队1胜1负略有遗憾,最后一场与上赛季挪超第9名奥勒松打成平局。5场比赛鲁能一共收获5个进球,其中西塞进了3个,佩莱进了1个,吴兴涵进了1个。从成绩方面考量,这趟西班牙之旅算不上出色,但马加特通过此次西班牙拉练磨合新阵型,并考察几名新人表现,总体来讲收获比较大。

  

  热身赛首场,马加特延续了上赛季抢分时惯用的4231阵型,蒿俊闵和周海滨组成双后腰,但效果不是很好;随后,马加特连续三场使用了433阵型,并且三中场尝试了多种组合,诸如金敬道、周海滨、张弛组合,金敬道、郭田雨、蒿俊闵组合等。最后一战,马加特改换了442阵型,中场蒿俊闵和王彤搭档后腰,刘彬彬和吴兴涵出任边前卫,从安排来看重点考察两翼齐飞,吴兴涵表现抢眼并取得进球,在边路的突破成为进攻利器。整体分析,鲁能无论是442还是433阵型,都有望在新赛季占据一席之地。如今鲁能阵型的转变,也是马加特改造球队的重要环节。

  看U23:刘军帅表现挺抢眼

  此外,在俱乐部年轻化思路的背景下,鲁能加快对年轻队员和新人的培养速度。以此次西班牙拉练为例,几名年轻队员和新人都获得大量出场机会,并且逐渐赢得主帅信任。王彤成为马加特信任的中卫人选,齐天羽有望成为鲁能新赛季的右后卫首选,刘彬彬利用热身机会找回状态。而备受瞩目的U23序列球员,刘洋、刘军帅和崔巍也获得了不少机会。其中,有着留洋经历的刘军帅,分别和王彤、吉尔搭档过中后卫,在戴琳有伤的情况下,鲁能目前的中后卫组合是吉尔、刘军帅和王彤三人之间进行搭配,其中王彤出任防守型后腰的可能性更大,刘军帅和吉尔搭档的可能性更大些。而郭田雨这名99一代的新星,也都有望进入鲁能新赛季的大名单。

  

  看足协杯:鲁能5月亮相第三轮

  结束西班牙拉练之后,按照球队安排,当地时间2月20日,鲁能泰山全队从西班牙出发回国,预计21日抵达济南。之后,球队放假两天,2月24日重新集中备战。2月26日,鲁能泰山将在鲁能大球场对阵中甲球队呼和浩特中优,这场比赛也将成为鲁能在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另外,足协官方昨日发布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赛程,本赛季足协杯将在3月18日展开首轮的争夺,最终中超球队在亚冠的表现将决定是在11月底还是12月初决出最终的冠军。鲁能将在第三轮亮相,时间是5月2日或3日。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288221.shtml report 1822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山东鲁能泰山迎来西班牙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挪威超级联赛球队奥勒松。本场比赛,佩莱、西塞、吴兴涵、王大雷、吉尔、刘彬彬、蒿俊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