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经中国天才少年, 国足核心抗韩第一人已无球可踢

  看到这张图片作为中国足球的老球迷们就应该知道现在要说的是谁了,他是2009年中超最佳新人王在2010年成为高洪波时期的国足常客更可以说是那年国足的核心球员。

  当年那场和韩国的比赛中他横扫韩国国家队打进3球,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高光时空同时也是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最美好的回忆(中国足球恐韩几十年)那怕是在中国足球最高峰期的亚洲一流时期也是惧怕韩国的,可在那场比赛过后,几十年的恐韩症在那一场比赛后终结了。

  然而作续董方卓作为天才少年的他没有能完美成长起来跟着前辈的脚步一步步成了伤仲永,从山东鲁能的绝对核心经历一系列伤病其他意外因素造成了职业生涯断崖式下坠,不仅自己没有能在鲁能已经没有了主力位置,而且在国足的地位也受到极大影响,当年提携他的恩师高洪波以他为核心打造的国足也因战绩不佳下课,他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能再次进入国家队。

  他就是邓卓翔从2006年7月12日,邓卓翔在武汉光谷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中超处子秀。 2007年5月27日,邓卓翔打入自己在中超的首个进球。 2009年,邓卓翔以租借的形式加江苏舜天。 2009年7月,邓卓翔入选了中国国家队。 2010年2月,邓卓翔从江苏舜天转会至山东鲁能队。2012年2月,邓卓翔时隔两年重返老东家江苏舜天,再到2015年2月16日,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通过官网宣布:邓卓翔从江苏舜天转会球队,再到2017年2月整整七年了在邓卓翔完全没有展现出该有的天赋能力,造成这样的结果恐怕不是简简单单的伤病就能概括的或许有更多我们不知道的其他因素,作为中国足球的希望就这样没落了消失的无影无踪。

  2017赛季即将揭开战幕。新的一年,新的一个赛季,邓卓翔也或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新阶段。据悉,邓卓翔有可能将加盟某北方球队。

  虽然邓卓翔跟随申花参加了海口和冲绳两个阶段的冬训。从冬训的情况看,邓卓翔已经走出了伤病的困扰。海口阶段的训练是球队的体能储备期,申花练得非常辛苦,邓卓翔不仅顶了下来,而且很多时候还能跑在第一集团军。冲绳的热身赛,邓卓翔也获得了一定时间的上场机会,并在场上体现出了自己技术好,意识佳的特点,尽管邓卓翔还在逐渐的寻找比赛的感觉和节奏,但是他的这些特点,主教练波耶特也是看在眼中。训练中,波耶特还是蛮重视邓卓翔,并给予他鼓励。

  从邓卓翔转会上海申花整整两个赛季却没有能为球队做出贡献,然而今年又因为足协新政的影响,他又一次处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好在现在他有机会加盟其他球队最后一次能够有在赛场上证明自己的机会,那么他能把握住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291652.shtml report 1818 看到这张图片作为中国足球的老球迷们就应该知道现在要说的是谁了,他是2009年中超最佳新人王在2010年成为高洪波时期的国足常客更可以说是那年国足的核心球员。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