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5届ITU世界冠军戈麦斯:东京奥运依然有实力夺牌

  自从去年夏天在备战里约奥运会前意外受伤,西班牙传奇铁三选手Javier Gomez就暂别铁三赛场了。然而在前不久举行的IRONMAN 70.3迪拜站中,Gomez以03:42:21的总成绩再次把冠军揽入囊中。对于这位5届ITU世界冠军,他的2017是否依然值得我们期待?

  恭喜你获得迪拜IRONMAN 70.3冠军,这场复出之战你感觉如何?

  几个月没有比赛,再次站上起跑线的感觉非常特别。跟以前相比,比赛前我还有点小紧张,因为我需要用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重新找回信心,特别是经历了一个不太如意的2016赛季之后。

  当你开始为迪拜70.3训练的时候,有什么侧重点吗?

  去年10月份,我的胳膊一恢复我就重新开始训练了。训练强度逐步提升,但是我并没有特别针对70.3距离进行训练。和这些年来的训练都差不多,可能比平时增加了一些铁三车的骑行训练,但也仅此而已!

  为了从伤病中恢复,你都做了哪些康复工作?更多的肩部和臂部训练?

  毫无疑问的,我需要进行肘部的灵活性练习,同时我还需要着重于胳膊的力量训练,特别是接近6周我的胳膊不能动弹。我的肌肉维度缩小、力量和弹性变差了。康复的过程比我想象中的更艰辛,花的时间也更长。

  你曾经一度因为错失争夺奥运奖牌的机会而沮丧,你是如何从这种消极情绪中走出来的?

  很艰难,失落是不可不免的,但是我也一直在努力找回积极的情绪。那次单车事故简直太蠢了,我当时骑得也不快。但是,能赢得5次ITU世界冠军除了实力也需要一点运气的成分,只是这次奥运会是我运气不好罢了。这毕竟只是一项运动。

  你观看了奥运会铁三赛吗?

  当然,我看了,同时内心无比纠结,因为我也想上场比赛!比赛的结果和我预想的差不多,这种比赛节奏应该很适合我。布朗利兄弟表现的很出色,两枚奖牌是他们应得的。对于Mario(Mola,戈麦斯的西班牙队友)我感到很遗憾,他游泳表现不错本应该能跟得上第一集团的。

  你2017年的计划是怎样的?继续参加ITU系列赛?

  是的,我接下来依然是以ITU的比赛作为重点,但是也许我会在ITU总决赛前参加IRONMAN 70.3世锦赛,到时候视情况而定。

  你还会去角逐2020东京奥运会吗?

  等2017赛季结束之后我会做决定是否继续挑战奥运会,但我相信2020年我依然有实力夺牌。

sports.sohu.com true 全球铁人三项资讯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292024.shtml report 2541 自从去年夏天在备战里约奥运会前意外受伤,西班牙传奇铁三选手JavierGomez就暂别铁三赛场了。然而在前不久举行的IRONMAN70.3迪拜站中,Gomez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