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巅峰纳什,烈火太阳,七秒快攻惊天下

平原公子 阅读(0) 评论()

  如果说巅峰的国王是高山流水的管弦乐,那么2004-05赛季的太阳就是最激烈奔放的重金属打击乐,如果说狂野不羁的小牛是泼墨淋漓的中国式写意画,那么2004-05赛季的太阳就是肆无忌惮、张狂地突破天际的抽象派狂欢。即便最终问鼎的是坚冰一样的马刺,但人们最难忘的是烈火一般的太阳。

  2004-05赛季,他们攫取了所有的目光,太阳队、史蒂夫-纳什、MSN组合。菲尼克斯、凤凰、太阳、浴火重生、火凤燎原,这几个名词天降奇缘一般组合到了一起,终于燃烧成了一股沛然不可阻挡的熊熊烈火,席卷了那个年代的NBA联盟。

  

  德-安东尼则是一位穿散了裤腿、撸起袖子的现代派交响乐指挥家。他热衷的一切,在现在看来都似乎离经叛道、惊世骇俗。他把一个身材瘦弱、年过三旬的加拿大控卫立为军中主将和战术核心,把球场上的一切指挥权都和盘托上,任由他把球场当作落子如风的棋盘。凤凰城完全颠覆了所有的传统篮球理念,他们的战术就是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快攻。

  在2004年,“小球”这个名词铺天盖地出现在各家球队教练的报告书上,所有人都无法想象,这种轻车快马、肆意狂奔的战术能够掀起这样的惊涛骇浪。当时场均20+10的马里昂甚至兴奋地高呼:“让我们忘记该死的阵地战和对抗吧,我们要不停地跑下去。”

  

  三十而立,回到凤凰城,人们本以为史蒂夫-纳什的青春早已在达拉斯的狂奔中耗尽,一个非美国裔的干瘦白人、小个子控卫,不能跳,不会背身单打。所有人都不看好他的回归,谁能想到,凤凰城是个神奇的地方,凤凰注定要从烈火中重生。一切的辉煌由他而起,V字快攻的发动与弧顶挡拆后信马由缰的递球。一切又一切的缝隙被他撕开,凭空把球场变成另外一种空间。他的队友如此欢快的向前场奔跑,接到不知如何而来的传球,三分或扣篮。时间在奔跑中变得如此简单而纯粹。太阳成了联盟最恐怖的球队。2004-05赛季,62胜,平了队史最佳纪录,他个人荣获常规赛MVP。

  他场均 11.5 次助攻夺下赛季助攻王,于是,三年级生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以五成五的命中率场均轰下 26 分,马里昂准 20+10 ,全队 7 人三分命中率在 35% 以上。15 场季后赛,纳什场均砍下 23.9 分 11.3 助攻 4.8 篮板。

  

  在他身边,所有人几乎都达到了历史最佳状态,04-05赛季的太阳是一条奔流不息的大河,每一位队友都在纳什身边快乐地狂奔,在狂奔中挥发自己所有的才华,马里昂的全能身手使得他无处不在,出现在球场任何一个角落,篮板、防守、快下、三分,他像一股旋风卷遍全场,昆丁-理查德森是外线最无情的射手,而乔约翰逊的个人进攻才华是快攻外不可多得的额外武器。斯塔德迈尔像一颗云爆弹一般一次次腾空而起,接住纳什的挡拆击地或者是空中接力,残暴地肆虐篮筐。

  

  在纳什身边,一切都变得简单高效,疾风炸雷一般干脆,西部决赛中,斯塔德迈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浓墨重彩的一个系列赛,他在历史第一大前锋蒂姆-邓肯头上以55%的命中率砍下了场均37分+9.8篮板,如机器般强硬精密的马刺防守体系也不能限制他,任由小霸王肆虐篮下。

  04-05赛季,火烈鸟羽翼初展,虽不曾夺冠,但那一时的煊赫和骄傲、潮流和气势,遮天蔽日,烈焰燎原,那一颗快攻的火种,必将流传后世,异日再起。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40205.shtml report 1952 如果说巅峰的国王是高山流水的管弦乐,那么2004-05赛季的太阳就是最激烈奔放的重金属打击乐,如果说狂野不羁的小牛是泼墨淋漓的中国式写意画,那么2004-05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