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出道即巅峰?】将离申花?邓卓翔试训青岛黄海

  

  由于中超新政的关系,联赛的报名名额如今显得特别珍贵。而申花阵中的前国足中场核心邓卓翔如今看来即将离开球队。

  让位U23

  2017赛季中超即将揭幕,申花前国脚邓卓翔的职业生涯也有可能掀开新的一页,而据了解,他的新东家很可能就是来自青岛的中甲球队青岛黄海。目前邓卓翔已经现身青岛,跟随青岛黄海队训练。

  

  由于中超新政中明确表示球队的中超27人报名名单中必须要有至少4名U23球员,且首发名单中要有1名U23队员,这样一来像邓卓翔这样几乎鲜有机会出场的边缘球员就已经在申花阵中失去了立足之地,离开显然是最好的决定。

  高光时刻

  

  现年28岁的邓卓翔再场上可司职前腰和边前卫等多个位置,是中国1988国少队的主要成员,也曾多次入选过中国国家队征战洲际大赛。

  

  东亚四强赛 中国 3:0 韩国

  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光时刻无疑是对阵韩国时的那粒连续摆脱后的进球,以及对阵法国时攻入的直接任意球,在当时邓卓翔被认为是国家队未来的进攻组织核心。可是断断续续的伤病让他的职业生涯出现了重大的转折。

  热身赛 中国 1:0 法国

  受困伤病 机会寥寥

  

  

  2015赛季,加盟申花后,邓卓翔依旧受到伤病的困扰,且迟迟没有找回曾经的状态,2015赛季,在联赛中仅仅出场两次,其中1次首发。而在2016赛季,他只是在足协杯中获得了两次机会。

  

  五星点评:英雄最怕伤来磨

  

  目前申花队处于“用人之际”,尤其像邓卓翔这样的前国脚,他的技术,他的意识,尤其是他的比赛经验,都是波耶特迫切需要的。但就在这个当口,邓卓翔却有可能要离开球队,这还得从今年联赛的一些所谓“新政”说起。

  本赛季中超推出很多新举措,简单来说,就是限制外援人数,增加年轻球员上场机会。表面上看,和邓卓翔这样的球员关系不大,其实关系非常密切。因为要在27人的报名名单里给年轻球员留位子,邓卓翔这样比较边缘化的球员,就没法获得位子了。如果有球队想要他,只能放他走。

  一项政策的推出,不可能照顾到所有人,有人因此获得机会,就有人不得不离开。邓卓翔这几年流年不利,不是他不努力,也不是他的实力有什么问题,归根结底一句话,职业运动员最怕的一件事,是伤病。先是运动创伤,长期影响状态以后,又影响了心态。从这个意义上说,邓卓翔离开申花,对他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心病还需心药医,换个环境,换个心情,也许能帮助他找回自我。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有的很漫长,有的很短暂,邓卓翔曾经有过辉煌,那已经是绝大多数运动员毕生追求都很难达到的水平。毕竟,他还只有二十八九岁,还没到退役的年龄,我们祝福他好运吧。

  

  GLIVE_on_WECHAT

  互动 | 焦点 | 资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互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46093.shtml report 2550 由于中超新政的关系,联赛的报名名额如今显得特别珍贵。而申花阵中的前国足中场核心邓卓翔如今看来即将离开球队。让位U232017赛季中超即将揭幕,申花前国脚邓卓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