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次跑十千米如何做到?得来全不费工夫?

威猛士健身mp 阅读(0) 评论()

  怎么才能一次跑十千米,从未训练一上手就来个十千米?还是循序渐进?其实稍微动一下脑子就知道前面抛出的问题答案一定是后者。有很多健身朋友,想要减脂,都听说过需要每次中强度跑步45分钟左右,一周跑几次,根据个人的体脂状况而定,体脂不算厚的健友,一般需要一周2次左右。

  

  如果对于一个没有训练基础的人,着重考虑心肺耐力方面,想要第一次跑十千米非常困难,甚至强行支撑会让身体有些难堪,甚至生病。有很多人在问,你的第一次跑10千米是什么时候做到的?看似有趣的问题,其实隐藏了提问者不假思索发问。

  

  人们容易看到别人成功做成一件事的一面,同样容易或略别人成功的过程。在一次跑十公里这件事上没什么区别,之所以轻松跑十公里,那是因为前期不断训练,3、5、8、10公里、半马和全马,渐进式的训练,跑个十公里就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了。

  

  最后跑十公里的确可谓得来全不费工夫,但已经可能训练了几个月了,当然跑步有时候是一件乏味的事情,尤其跑的身体开始传递疲惫信号的时候,这个时候就要坚持,挺过这些坎儿,就又可以多跑一些了。天涯并不赞同,心肺能力一般的人,没有经过渐进式训练,直接去跑十公里,这对你的身体而言存在很大的风险,这是及其不负责的,虽然你最后强撑了下来,往往得不偿失。

  

  本文属威猛士健身原创,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tyyjjs

sports.sohu.com true 威猛士健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1319.shtml report 1173 怎么才能一次跑十千米,从未训练一上手就来个十千米?还是循序渐进?其实稍微动一下脑子就知道前面抛出的问题答案一定是后者。有很多健身朋友,想要减脂,都听说过需要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