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冬会中国男子冰壶力挫韩国 四连胜雄踞榜首

体育新闻mp 冰壶 阅读(0) 评论()

中国男子冰壶队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男子冰壶循环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刘锐坐镇的中国男队以8-3击败了韩国队,以四连胜雄踞榜首,日本和中华台北分别击败了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队。

  中国 8-3 韩国

  作为索契冬奥会第四名的获得者,中国男子冰壶队在亚冬会历史上并未拿到过金牌,过去两届赛事,中国队都只夺得了铜牌。这次,中国队阵容齐整,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主将刘锐,可以说国内的最强选手悉数出战,中国队力争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在刘锐的带领下,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前三轮势如破竹,分别击败了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和日本队,与韩国队同为三连胜。此役,中韩男子冰壶队强强对话,也是循环赛头名之争。2015年泛太平洋赛,中国队就在半决赛输给了金洙赫率领的韩国队,因此失去世锦赛资格,此役刘锐期待复仇。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严密的防守较量,中国队过了前掷线后主要以轻磕、粘壶为主,韩国队也不敢冒险进攻,双方周旋一段时间,在首局都不得分。随后三局,中国队连续得到一分,虽然韩国队在第五局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两分,半场战罢,中国队领先对手一分。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六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四位选手打得十分果断,刘锐两次击打成功率很高,帮助队伍拿到了三分,中国队以6-2强势领跑。接下来,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局面,在第八局后手得到两分,以8-3逼迫韩国队提前两局认输,这样,中国队就收获了四连胜,力压韩国、日本,在积分榜排名首位。

  中华台北 14-1 卡塔尔

  中华台北只派出了男队参加亚冬会冰壶赛事,今天面对首次参赛的卡塔尔,中华台北队显示出不俗实力,他们整场比赛都掌控主动,上半场就确立了12-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第六局,卡塔尔队拿到挽回颜面的一分,第七局中华台北队得到两分,以14-1逼迫卡塔尔队提前三局认输。

  哈萨克斯坦 4-13 日本

  作为东道主,日本男子冰壶队具备夺金实力,他们之前只输给了中国队。此役,日本队迎战哈萨克斯坦,前两局,日本队连续得到三分,第三局哈萨克斯坦队后手进攻拿到一分,随后三局,日本队先是后手得到两分,紧跟着连续偷到一分,六局过后以10-1领跑。接下来,日本队有所松懈,卡塔尔在第七局得到三分,不过第八局日本队稳住阵脚,立即还以颜色,最终他们以13-4轻取哈萨克斯坦,目前的战绩为3胜1负,与韩国并列第二位。

  新鲜的体坛资讯、全面的体育新闻报道!尽在?? 微信NewsSport期待你的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新闻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1826.shtml report 1493 中国男子冰壶队资料图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1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男子冰壶循环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刘锐坐镇的中国男队以8-3击败了韩国队,以四连胜雄踞榜首,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