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郜林:我用一颗真心,换你一生真情

  北京迎来了2017年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雪花在空中飘扬,染白了街道、屋顶、汽车和我的外套。漫步雪中,凡凡诗兴大发,忽然想起高中学的古文:

  “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

  

  激动得打电话给母亲:“妈妈,下雪啦…我们四川很久没见过雪了诶。”

  母亲很淡然,道:“下周末回成都吧?你姑姑介绍了一个姑娘,别挂电话啊,你只需要见一见。”

  

  父母眼中美好的人生是什么?上学时专心学习,毕业后就结婚生子。

  可是读书时不准早恋,毕业后哪能不等几年?我正想反驳,谁曾想母亲又说了一句:“学学人家郜林!”

  

  嗯?

  郜林,我熟悉啊,1986年生人,国家队和恒大的“郜林斯曼”,有一个漂亮又风趣的夫人。

  嗯?对啊,学学人家郜林。

  

  2010年,郜林24岁。原本顺风顺水的足球生涯面临巨大挫折,与申花前老板朱俊彻底闹翻,下一站去向何方?太多球员一次转会不慎,还未辉煌的足球生涯便告终结。

  2010年,王晨20岁。在深圳大学读大二的她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校花”,09年的“亚洲小姐”选美更是让她有机会参加各种电视节目。她的生活美好而又充实。

  

  郜林的家乡是河南郑州,王晨出生于山东日照,相聚600公里。恒大所在的广州距离深圳150公里。

  距离是问题么?

  对“套路王”郜林来说很简单。刚刚加盟广州恒大,还在为中甲冠军拼杀的郜林有一天忽然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让他一见倾心的姑娘。她年轻漂亮口才又棒,尽管每次节目只有几分钟镜头,但吸引着郜林难以自拔。

  

  充满爱意的眼神

  郜林迅速在微博上关注了王晨:“那时候微博刚兴起,加V的并不多,我想着自己作为大V,应该会有点特权吧,可是几次给她评论都没回复,那是相当失落。好在我没有放弃,坚持不懈终于等到她。”

  而王晨对足球并不熟悉,她并不知道每天在她微博下留言的是中国国家队的当红前锋。”王晨曾说:“郜林私信找了我,说他从没来过深圳,想来玩玩,问我能不能当他向导。我没想到没多久他就真的过来了,我都有点吓到。”

  

  没去过深圳?“套路王”郜林随球队南征北战,怎么会没去过深圳。恋爱中,一些小小的套路总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郜林付出了一颗真心,他俩从“网恋”走向了婚姻的殿堂。

  “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是童话故事才有的无暇美好。现实生活总是突然起来的充满了坎坷。

  

  2010赛季收官战,王晨第一次到现场看郜林比赛,有了“爱心动力”的郜林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恒大夺得中甲冠军。赛后盛大的夺冠庆典上,王晨第一次以郜林女友的身份出现在公共场合。他想与她分享夺冠的喜悦,她想见证他的辉煌。一切都很美好,球队冠军和个人射手王,还有佳人相伴,这大概是24岁的郜林最为美好的时刻之一吧。

  但媒体拍摄王晨的照片在网上疯传,不怀好意的记者和键盘侠们炮制着各式各样的文章吸引眼球,“郜林女友曝光,神似蔡依林”、“曝光郜林新女友,竟是绝色校花”。

  

  20岁的王晨措手不及。24岁的郜林也未曾经历。

  还在读大学的王晨,她是天真无邪与世无争的好学生.她是喜欢咧着嘴大笑的姑娘,她是个热爱游戏的宅女,她是关爱弟弟的姐姐。

  

  但一夜间,因为她是郜林的女友,她被迫站到了风口浪尖。好奇的球迷们、网友们极度的好奇“国脚郜林的漂亮女友”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人们疯狂的探究她和他的故事,她的各种新闻。甚至,漂亮、大学生这两个定语都成了吸引点击的法宝。

  这打乱了王晨的整个生活。她似乎生活在无数人随时随地的注视下。无端的谩骂与莫须有的假新闻,伴随着每一天每一刻的生活。她逃脱不了。

  

  设身处地的易地而处,如果是我面对王晨当时的糟糕局面,是不是能像她一样淡然处之?王晨当然会有不开心,当然有闭门不出的苦恼。幸好,郜林和她坚定的选择站在一起。

  郜林时时刻刻的呵护与力挺,王晨对他俩爱情的坚信,让他俩度过这段难熬的岁月。

  

  后来,王晨说:“那段时间不开心的记忆,我都已经忘记了。”

  忘记了,然后继续做自己。年轻的郜林和王晨,共同经历了一次成长和洗礼,愈发恩爱与坚定。

  

  梁思成问林徽因:“为什么是我?”

  答到:“答案很长,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准备好听我了吗?”

  郜林与王晨的故事才开始,你准备好用一生去祝福了吗?

  (我用一颗真心,换你一生真情,未完待续)

  【往期回顾】

  苍老师都退役了,这情人节可怎么过?

  每周2晚22点,依旧单身的凡凡在肆客等你。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2551.shtml report 3520 北京迎来了2017年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雪花在空中飘扬,染白了街道、屋顶、汽车和我的外套。漫步雪中,凡凡诗兴大发,忽然想起高中学的古文:“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