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中国杯最大发现,郜林最佳接班人,国足未来希望

  北京时间2月22日,亚冠小组赛将继续开打。其中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将坐镇天河体育场,主场迎战中国香港的东方体育队,而这场比赛也是广州恒大2017年的首场正式比赛。而对于去年小组赛便惨遭淘汰的广州恒大来说,今年的亚冠比赛显得尤为重要,俱乐部和球员都希望能够在今年的亚冠比赛中,重夺冠军,来一洗去年的出局之辱。

  

  而在今天,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为球迷们带来了一条不利消息,称球队的郜林和梅方至今还不能确定是否能够出场,所以目前球队的阵容还没有确定。这条消息也让广大球迷对恒大明天的比赛有一些担忧,虽然球队拥有阿兰和高拉特两名锋线球员,但是少了郜林的恒大依旧会有所影响。

  但是,随后的一条消息,也让球迷感到了安慰,来自日本球队冈山绿雉官方的消息,此前租借效力于该球队的恒大球员王靖斌租借期满将回归球队。而这也表示,即便明天的亚冠比赛中,郜林无法上场,那么恒大依旧有人可用。

  

  出生于1995年的小将王靖斌,出生于辽宁,于2014年正式加盟广州恒大,并于次年进入到了广州恒大一队之中。但是面对广州恒大队内人才济济,王靖斌并未获得出场的机会。随后,2016年6月,为了让王靖斌获得足够的锻炼机会,广州恒大决定将租借至冈山绿雉,租借期半年,然而租借生涯中的王靖斌并不顺利,虽然租借到该球队,但是在租期之内却并未获得上场机会。

  

  虽然未能在日本获得机会,但是王靖斌却获得了国家队的机会,并在国家队有出色的表现。2016年9月,在U22国青首次亮相中,王靖斌就在与新加坡的比赛中打入一粒进球帮助球队4-1大胜新加坡。两个月后,在当时的四国赛中,王靖斌在对阵越南国青队的比赛中,再次为U22国青队先拔头筹,最终帮助球队1比1战平对手。而在今年年初的中国杯比赛中,王靖斌更是用一粒头球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帮助中国队5-4战胜了克罗地亚。而他的进球终结了国足552分钟的进球荒。

  

  在中国杯上一战成名,再加上足协新政以及许老板的全华班目标,这一切都让王靖斌成为了恒大在新赛季的重点培养对象。而目前,伴随着郜林年纪的逐渐增长,国内球员身价的虚高,王靖斌也无疑是郜林退役后的最佳接班人。

  当前,中国2018年世界杯出线的希望,或许已经破灭。而当初里皮曾经接手中国队的时候,也曾表示,目标为:在球队不断进步的同时,也希望可以保住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如果能够完成出线梦想的话,对球队来说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将着眼于球队长远的成长和进步,以更好的姿态去备战2019年亚洲杯。

  

  也就是说,假如中国队无法世界杯出线,那么国足将把目标放到2019年亚洲杯上,而这也表示,国家队一旦梦碎俄罗斯世界杯,那么里皮将重新调整国家队的人员构成,将会有选择性的放弃一些80后球员,而着重培养年轻球员,这也表示未来国家队或许会被里皮彻底的颠覆,里皮将会用2年的时间,亲手培养和提拔一批年轻的球员,而这或许也正是王靖斌们的希望。

  

  而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国家队的名单上将会出现更多得年轻人,他们中有张修维、林良铭、张玉宁、王靖斌等等,他们在里皮的调教下, 不仅年青、有激情、有拼劲,更有丰富的技战术素养和流畅的传控配合。而且他们才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2640.shtml report 2372 北京时间2月22日,亚冠小组赛将继续开打。其中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将坐镇天河体育场,主场迎战中国香港的东方体育队,而这场比赛也是广州恒大2017年的首场正式比赛。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