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韩国赢球了,说点自己的观后感

  

  赢球了!

  这是上港队第一次在韩国客场赢球,胡尔克的进球也是上港队第一次在韩国客场进球。

  上港队还是第一支征服首尔世界杯球场的中国球队。

  尽管比赛的过程和质量也许并没有让很多球迷感到满意,但是这场比赛球队展现出来的东西,许多还是值得肯定。也至少让小编能够预见到一些这支球队未来的前景。

  第一是自信

  一上来的后防线吃紧,的确让人揪心。可是让人欣喜的时候,在顶住一段时间的慌乱之后,上港队的球员们很快进入了比赛的正常节奏,在客场能够做到这样,以往是不多见的。

  当博阿斯主动要求门将少开大脚之后,石柯、贺惯以及蔡慧康都赶在后场拿球,不但对向前推进有利,也缓解了对手的主动前压逼抢。

  特别是比赛最后时刻,上港队有好几次是断球后通过多人间的小配合向前推进到了对手的前场,而不像以往那样直接开大脚解围,这是球队能够顶到最后的一个重要因素。

  

  

  当然最自信的是门将颜骏凌,特别是赛后那句霸气的话:“点球这东西任何人都能够给我方向,我自己会有自己的感觉,今天运气也比较好吧。”作为技术能力出众的门将,颜骏凌需要的就是这样的霸气。

  第二是腰硬

  相比去年0:5惨败在全北现代的脚下,上港队应验了那句话——“腰好,什么都好”。上港队被全北中场冲击得七零八落的场面至今记忆犹新。但是今天,上港队在中场争夺中完全不落下风。

  虽然奥斯卡在过人突破,以及传威胁球上不如孔卡那么犀利,但选位和跑位,以及中场拦截上绝对是英超水准。

  

资料图

  艾哈迈多夫更是上下翻飞,在球队的后防线前来回扫荡。加上蔡慧康各种奋勇堵枪眼,和准确地下脚拦截。

  有了这样的三名中场球员,FC首尔几乎很难在中路获得像样的机会。可以说上港队在中路顶住了对方的压力之后,才使得球队今天做到了零失球。

  可以说防守的提高,特别是中场防守的提高,是球队今天获胜的关键。

  第三是真拼

  “做好自己,追求最好的结果。”博阿斯赛前发布会上说的话,上港队的球员在这场比赛里做到了。

  

  胡尔克虽然还是有点独,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多次及积极回防。其中有一次对手在禁区前形成无人防守的射门,胡尔克大步流星赶回来,在对手射门的同时进行了成功的干扰。比赛最后时刻,尽管已经体能透支,但是他还是顶在前面骚扰对手。

  队长王燊超尽管在左边路,比赛之初因为场地原因频频倒地,但很快就调整了回来。然后下半场更是临危受命出任中卫,表现相当稳健。赛后还得到了博阿斯的赞扬,“王燊超打到中后卫表现非常好,起到了队长的领袖作用。”

  被表扬的还有替补出场的张卫,“他上场后的表现也不错,这让我十分开心。”要知道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张卫拼得脸上被队友闷了一脚,又红又肿。

  还有一个细节也是在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上港队球员们都练得浑身湿透,但是由于天气实在太寒冷,训练一结束, 不少球员的头发上都结冰了。

  

  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在糟糕的场地环境下,甚至还有一些不利的判罚,上港队坚持90分钟靠的就是拼劲加上团队精神。这是博阿斯率队的要求,也是上港队能够在首尔抢走三分的重要原因。

  当然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总结这场比赛还不够好的地方,继续提高,准备后下周二主场和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以及下周六主场和长春亚泰的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上港队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3604.shtml report 2467 赢球了!这是上港队第一次在韩国客场赢球,胡尔克的进球也是上港队第一次在韩国客场进球。上港队还是第一支征服首尔世界杯球场的中国球队。尽管比赛的过程和质量也许并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