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曼巴的人生新篇章!

篮球GIF图mp 退役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0日,在2012-13赛季短暂复出之后,布兰登-罗伊因为右膝伤势,彻底告别了NBA,之后他几乎销声匿迹了四年,那四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放松和审视自己”。在今年年初,罗伊成为了西雅图Nathan Hale高中的篮球教练,他和篮球世界再一次有了联系。日前,这位前NBA全明星球员接受了SLAM杂志的独家专访,以下是专访详情(S代表Slam杂志提问):

  S:在你意识到自己的篮球生涯已经结束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感受?那时,你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

  Roy:最深刻的一点是,这个世界对其他人来说仍然还是一样。有几位老球员曾告诉过我这个——我最后一次打球大概是在27、8岁——有几位老将告诉我说:“嘿,B,不论是28岁还是38岁,退役都不是一件容易面对的事。”

  所以我要经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理解:退役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这个想法帮助了我很多,职业生涯不是一件能轻易放下的事情,迈克尔-乔丹都曾经两次复出。

  就我个人而言,我要说的是,我对退役感到有些伤感。“人们做的第一件事总是同情自己”,我有些理解这句话了。但我并不像外界以为的一样,需要让自己专注于某件别的事来忘记退役这回事。我更多的像是在让自己放松,你知道吗,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可以不用早早起床赶去训练的时光,我也不用每两周就要离开自己的家一次,我不用再时刻准备着去对抗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

  S:这听起来似乎挺不错的。

  Roy:在我的位置上,我必须要去对抗科比、勒布朗、德维恩-韦德、雷-阿伦——这些是我时刻要准备对付的人。在2006年,他们是当时最好的球员。所有的压力和所有需要的付出。所以就像我刚才说的,我终于能够放松一下了,终于能够对自己说:“嘿,你不用再继续打球了。当生涯结束之后,你可以放松下来、不用再去经历那些了。”

  当我退役之后,很多人开始建议我去从商。但是我想,我热爱的是篮球啊。我非常有幸能够从事过篮球职业,我也从这当中挣了许多钱。人们常常认为你挣了很多钱,就会喜欢去做生意。但我真的不是一个商人。我喜欢篮球,我喜欢竞争。我曾试过在电台工作,我很喜欢那里。有一些人问我愿不愿意从事电视转播的工作,那给我的感觉并不如我现在在赛场边和更衣室里来得自在。所以,事情就到了如今这样,我试着激发孩子们的潜力。我们得到了一些顶级的高中生球员,我们在球馆里训练,让一切从这里开始。

  

  S:什么时候起,你明白自己想要当一名教练?

  Roy:一年前,我明白了自己想要当教练,但我又不想再回归篮球——我已经离开了篮球四年,想要再回来是一件很难的事。最终我还是想明白了,我说“布兰登,你必须要面对现实里,你要每一天都为这些年轻孩子们努力工作。”在今年春季,我终于准备好了,我明白这会是一段辛苦但又充满乐趣的旅程。

  S:你在NBA中所领悟到的经验,有应用到你如今的执教中吗?你有和孩子们强调些什么吗?

  Roy:我告诉孩子们要把握每一次机会。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你不能去担忧你无法掌控的事情。你不能控制伤病,但你可以控制你每天做的练习去保持你的健康。这些孩子们很年轻,关于年轻最好的事就是,可以勇敢地去梦想。他们的人生还没有定格。我的膝盖不允许我再打NBA了,这是我人生的定格。我一直告诉孩子们,要拥有自己的梦想,但也要活在当下。这是我从自己的经历中学到的。

  很多人曾问我:“嘿,布兰登,你感觉怎么样?你对自己的生涯满意吗?”我觉得我的生涯很不错,因为我每一件事都尽力了。所以当球队里某个孩子说,他真的没办法做到某件事的时候,我也不会喋喋不休地强求。

  S:你希望能够专门执教高中篮球吗?

  Roy:我认识很多人,NBA里有人邀请我去工作,大学篮球也有。但我感觉在高中这儿比较适合。我打过NBA,我明白,要让NBA球员再去改变他们的风格,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另外老实讲,我也不认为自己有能力去让职业球员们变得更优秀。我认为我能够很好地教导高中的孩子们,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我适合从高中水准开始我的执教生涯。我把这称作生涯是因为,这是我享受并且希望能够长久地从事下去的职业,这给我的感觉像是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时光——当时为了打进NBA而疯狂学习篮球。所以我的执教重点也在这——篮球的基本功。

  

  S:Nathan Hale队去年只有3胜18负(本赛季目前5战全胜),挑战也是你选择这里的原因之一吗?

  Roy:我非常热爱篮球,我看过很多的NBA球员,我一直在想,他们的动作消耗了太多的能量并且效率太低。要去改变一名25岁的职业球员的动作习惯是很难的事情,但是如果是一名18岁的高中球员,那情况就不一样了。我一直告诉Micheal( Michael Porter Jr,2017届顶级高中生),高中并不像NBA,会有那么多顶级的对手来激励你进步,但这不意味着你可以在骄傲自满。在大学、在NBA,比赛的强度会强很多,我从没有打过分区决赛,但是季后赛里的强度也会十分地激烈。所以我告诉他,在西区决赛里,对手绝不会放任你去到你想去的地点。

  S:你执教以来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Roy:让孩子们在实际比赛中应用他们所学的东西,这个是最难的。你可以做完美的示范,然后孩子们也能做出完美的练习。但是一旦到了真正的比赛中,他们会紧张,然后所有的练习内容就被忘在脑后了,然后我就:“我教的东西都去哪了?”所以,让孩子们理解并且相信球队的体系是最难的事,其中最难的部分是让他们明白,相信队友远比相信自己正确。

  S:作为教练,你怎么看待如今的比赛和2000年初期比赛的区别?

  Roy:最大的区别在于社交媒体。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的世界很小。现在,孩子们的好朋友分布在全国各地,他们每天都能在网上相见。当时我只知道我的高中和我的邻居们。当时我能够很容易地只做自己,不用担心外界的影响。而现在的孩子们知道外界正发生的一切,他们变得缺少安全感,他们要跟上整个世界的变化。而我当时,只要跟上邻居家孩子们的节奏就够了。我认为当今的球员们受到的媒体关注更多了,压力也更大了,每一名球迷都可以发表评论。当我在高中的时候,我不读报纸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打得不好。我一直告诉我的球员们,不要让更衣室之外的因素给你创造压力。

原文由Franklyn Calle发表于SLAM 直播吧汤普林编译

  本月推荐

  马布里!MVP!

  笑哭了!女生身高一米七以上是什么感觉!?

  NBA十大亚洲球员,姚明才排第二!?

  微信ID:basketballgif

  长按二维码关注 “篮球GIF图”

  更多训练视频点击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GIF图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3707.shtml report 5105 北京时间12月20日,在2012-13赛季短暂复出之后,布兰登-罗伊因为右膝伤势,彻底告别了NBA,之后他几乎销声匿迹了四年,那四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放松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