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冬日之约】传统优势继续 短道收获两金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今天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项目上共产生8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收获了两金两铜。

  传统优势 臧一泽继续保持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今天的决赛,范可欣和臧一泽同时出战,冲击金牌。实力更出众的范可欣始终保持领先,然而却在最后一个转弯处,与韩国名将沈石溪发生接触,两人都被判犯规。始终稳定的小将臧一泽最终以43秒911,获得冠军,为中国队实现了亚冬会这个项目的七连冠。

  一路领先 武大靖强势夺冠

  男子500米决赛中,同样有武大靖和韩天宇两位中国选手。从小组赛开始就不断刷新亚洲最好成绩的武大靖,决赛中继续了良好的状态,始终保持领先,并最终以40秒764获得冠军。韩天宇位列第四。

  中国队获得速滑女子团体追逐赛铜牌

  速度滑冰是今天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女子团体追逐赛中,由赵欣、刘晶、韩梅组成的中国队发挥正常,最终以3分10秒23的成绩夺得铜牌。日本队和韩国队分获冠亚军。

  张虹获得速滑1500米季军

  速度滑冰女子1500比赛中,成绩最好的前四位都是日本选手。根据亚奥理事会规定,同一国家选手不能包揽奖牌,因此排名第五的张虹递补获得铜牌,她的成绩为2分00秒14。这个项目的冠军归属于打破亚洲纪录的日本选手高木美帆。

  只差0.003秒 于静无缘领奖台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国名将于静以0.003秒的劣势,排名第四,错失领奖台。张虹排名第五。获得冠军的日本选手小平奈绪以37秒39再次刷新亚洲纪录。

  速滑男子1000米 中国选手成绩一般

  速滑男子1000米的金牌归属日本的小田卓朗,他滑出1分09秒33同样打破亚洲纪录。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是排名第11位队李佰林。而昨天500米夺冠的高亭宇,今天后程体力不支,最终排名第14。

  李宏雪获得越野滑雪第六名

  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比赛中,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是李宏雪,她以32分10秒9,排在了第六名。冠军被日本选手获得。 男子15公里比赛,中国选手王强排名第七。哈萨克斯坦的里纳特摘得金牌。

  双赛双赢 中国冰壶男队保持全胜

  中国男子冰壶队今天一日双赛。在上午的比赛中,他们以8比3击败了韩国。随后又在晚上的角逐中,大胜卡塔尔队。目前,中国男队五战全胜。

  战胜日本 中国冰壶女队排名升至次席

  亚冬会女子冰壶循环赛,展开最后一轮争夺,中国队以8比5击败东道主日本,总成绩3胜1负排名第二。保持全胜的韩国队位列榜首。

  中国冰球女队取得三连胜

  冰球赛场,中国女队今天以15比0,轻取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泰国队,取得循环赛三连胜。

  

  今天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5金3银5铜继续排名第三位。东道主日本代表团以8金8银7铜反超韩国代表团排名奖牌榜第一位,韩国代表团紧随其后。

  明天亚冬会将继续进行。在高山滑雪、跳台滑雪、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几个大项中将产生9枚金牌。体育频道将在明天上午11点开始为您直播短道速滑男、女1000米决赛,下午3点05分直播速度滑冰男子1万米决赛的直播。体育赛事频道明天中午12点为您带来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决赛、男子8圈集体追逐赛等比赛的直播。欢迎您到时收看。

  完整视频内容猛击“阅读原文”~

sports.sohu.com true CCTV5体育新闻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6343.shtml report 1944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今天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项目上共产生8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收获了两金两铜。传统优势臧一泽继续保持短道速滑女子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