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奥运冠军遭日媒嘲讽“靠规则夺牌”,她霸气回应

最爱网球mp 张虹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2月21日,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选手张虹紧随四名日本选手之后,第五个抵达终点。但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则,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名运动员站上领奖台。最终,第五个到达终点的张虹“越”过了排名第三和第四的两名日本运动员,获得了铜牌。

  

  或许是未能实现让三面日本国旗同时升起的“盛况”让现场的日本记者不满,他们在赛后对张虹进行采访时所提的问题相当尖锐。他们一上来就抛出了让人难堪的问题:“对国际滑联一个项目同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名运动员登上领奖台的规定怎么看?今天的比赛能获得铜牌有何感想?”

  

  没曾想,贵为冬奥会冠军的张虹见惯了大场面,对这些带着火药味的问题也相当淡定,她霸气地回应道:“有些人觉得我的铜牌拿得非常幸运,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还会用自己的实力证明我能站上领奖台。”

  或许是这个回答并不让日本记者满意,他们更尖锐地提问道:“这是一条好规则还是坏规则,你怎样评价它?”张虹这时再一次展现了冠军的霸气,直接“无视”掉日本记者的提问,表示不评价规则后转身离开赛场。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6986.shtml report 750 北京时间2月21日,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选手张虹紧随四名日本选手之后,第五个抵达终点。但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则,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名运动员站上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