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浩克一人击溃首尔,标王奥斯卡面前他才是上港头牌

  当上港俱乐部以创纪录的六千万欧元转会费签下奥斯卡的时候,所有媒体都把关注的焦点锁定在了这位前切尔西球星的身上。在他们看来,正值当打之年的奥斯卡堪称是中超最强外援。有意思的是,这个词在上赛季的二次转会期间也同样被用在了上港外援胡尔克的身上。

  对于胡尔克来说,奥斯卡的加盟让他百感交集。一方面,队里又多了一个巴西老乡,这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绿巨人感觉很开心。而且两个人都曾经有过在欧洲球队效力的经验,配合起来肯定更加默契。另一方面,新标王奥斯卡的横空出世让胡尔克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毕竟绿巨人早就已经习惯了做球队头牌球星的感觉。回顾胡尔克的职业生涯就会发现,无论是在欧洲黑店波尔图效力的中后期,还是在俄超霸主泽尼特征战的那些赛季里,他都是球队最闪耀的明星。

  于是,在这场亚冠的小组赛里胡尔克希望能够挺身而出,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面对对手整齐划一、极具战术素养的整体逼抢,上港羸弱的中场始终处于被压制的状态。在相当长的比赛时间里,皮球都是停留在上港的半场内。苦于中前场脱节的胡尔克不仅没有获得身后队友的支援,反而是需要经常回撤参与防守。

  即便是对方球员因为体能下降,逐渐减弱了前场逼抢的压力时,胡尔克依旧没有获得更多的支援。武磊踢得很努力,但是却好像丢了自信;充当单箭头的埃尔克森状态一般,以至被博阿斯换下;善于后插上的艾哈迈多夫因为担心“后院起火”不敢在进攻端投入过多的精力。至于六千万先生奥斯卡,似乎陷入了对方主帅黄善洪的陷阱中:对方的八号球员李相湖不时用犯规动作来试图激怒他。

  孤立无援的绿巨人开始带球向对方禁区发起冲击。对于已经三十的韩国老国脚郭泰辉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噩梦,身体上的劣势让他难以阻挡胡尔克的攻势。即便是后腰奥斯马尔及时回撤协防,也依旧难以撼动胡尔克庞大的身躯。不得已之下只能是频频采用犯规战术进行延误。从赛后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整场比赛里胡尔克一共制造了对手十次犯规。

  被动的上半场让博阿斯下定决心打反击,毕竟己方的球员都兼具脚下技术和速度,只要能够抢断成功就有机会打出高效的反击。正是这样审时度势的决定造就了胡尔克的高光时刻:第53分钟,上港前场断球成功,艾哈迈多夫向前一脚直传,武磊巧妙的一让,胡尔克拿球稍作调整直接轰出一脚世界波。面对胡尔克势大力沉的射门,对方门将竟然毫无反应!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胡尔克第一次展示他的“大力出奇迹”绝活了。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里,国安门将杨智就曾经体会过成为胡尔克的进球背景墙的滋味:胡尔克用蛮不讲理的世界波帮助上港取得了领先。

  随后的比赛里,少打一人的窘况让崇尚攻势足球的博阿斯选择务实的稳守反击。拥有胡尔克使用说明书的葡萄牙人把绿巨人当作前场的支点,抓住一切反击的机会制造威胁。或许是那脚惊世骇俗的世界波让对手感受到了胡尔克的巨大威胁,无论胡尔克出现在什么位置都会有对方球员跟防他。即便如此,越踢越嗨的胡尔克依旧制造出了多次机会。

  受到了胡尔克的鼓舞,少打一人的上港燃烧起了旺盛的斗志。最终众志成城的上港队员们守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上港也成为了第一支在客场击败fc首尔的中超球队。能够完成这个高难度的任务,胡尔克功不可没。绿巨人似乎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才是上港的头牌!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污吐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8697.shtml report 2580 当上港俱乐部以创纪录的六千万欧元转会费签下奥斯卡的时候,所有媒体都把关注的焦点锁定在了这位前切尔西球星的身上。在他们看来,正值当打之年的奥斯卡堪称是中超最强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