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论起失单刀, 伊瓜因武磊都比不过他!

  足球赛场上,出现单刀球的机会绝对是前锋们梦寐以求的场景,但是,单刀球的机会和点球一样,打进则为球队建功甚至扭转战局,但如果一不小心没进,不仅要成为罪人,还有可能招到球迷的口诛笔伐。

  最著名的单刀不进莫过于2010年世界杯决赛上,罗本对圣卡西的单刀不进。

  比赛第62分钟,罗本拿到一次可能改变比赛结果的单刀球,但是被状态神勇的圣卡西用脚挡出了底线,而此后,荷兰队再也没获得过这么好的得分机会,最终在加时赛中,伊涅斯塔的绝杀,让荷兰队错失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从此之后,罗本便成为了“单刀不进的罗本”。

  2013年的欧冠决赛中,罗本最后时刻在禁区得球直接面对门将,这次他稳稳的打进了这个绝杀的进球,对自己完成了一次救赎,单刀不进的梦魇才算从罗本的心中消散。

  同样在决赛中单刀不进的足坛巨星,不只是罗本一个。对于梅老板的球迷来说,伊瓜因的三次单刀不进可谓是令人发指。在2014年世界杯以及随后两届的美洲杯决赛上,伊瓜因上演了单刀不进的帽子戏法,阿根廷则收获了三次亚军。虽说球队失利不能全怪伊瓜因,但是如果伊瓜因的单刀球打进的话,阿根廷怎么也会获得1-2个国家队赛事的冠军吧,梅老板也不会心灰意冷一度退出国家队。而梅西的球王之路,偏偏就差这么一点拼图。

  在国足中,我们也有着这么一位被单刀诅咒的前锋,武磊,被称作“中国梅西”,但是在比赛中多次出现“磊射偏 武磊射门被扑… 武磊射高 武磊错失单刀………吴磊献精彩助攻!!!”的解说,武磊单刀不进似乎已经成为常态,让球迷对这位未来之星的期望逐渐转化成失望而后又变成习惯性的调侃。

  不过要论起丢单刀,世界足坛里大概没有一个人能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卡瓦尼相提并论了。

  在巴黎和阿森纳的一场比赛中,卡瓦尼本应该成为球队的英雄,开场不到一分钟就取得了进球,梦幻开局,可是随后的比赛却开始变得奇怪了,在4次获得单刀球的情况下,卡瓦尼居然再没有打进一球,同一场比赛丢掉四个单刀球也是足以让人惊叹,而卡瓦尼赛后也被评选为阿森纳的最佳防守队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1/n481358722.shtml report 1688 足球赛场上,出现单刀球的机会绝对是前锋们梦寐以求的场景,但是,单刀球的机会和点球一样,打进则为球队建功甚至扭转战局,但如果一不小心没进,不仅要成为罪人,还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