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戴维斯考辛斯联手,保罗有苦难说,沃尔心有所属

  几个月前,2016年NBA选秀尚未进行,雷霆交易走伊巴卡抢占头条;

  几天前,2017年NBA全明星刚刚结束,国王交易考辛斯抢占头条;

  说这两球队,并不是因为它们懂得如何抢占头条,而是两支球队身上的共同点——作死,作死的交易。区别之处,雷霆曾经登上过西部顶峰,国王从未进入过季后赛。雷霆凭借出色的选秀迅速重建,之后一次次作死的交易(几个赛季都没有补强),终于把冠军班底拆散,凭借威少夺冠,俄城的球迷也没有底气;国王囤积了大量的选秀权,始终没有选到出色的球员,虽然埃文斯曾经让他们看到希望,现在好了,考辛斯交易走了,巧合的是,换回来的正是当年的国王少年埃文斯;国王没有关注了,至于夺冠,现在的国王看不到一丝希望。你大概明白了我的意思,国王交易走考辛斯,作死。

  鹈鹕不一样。目前鹈鹕队排名西部第11,距离西部第八2.5个胜场,考辛斯的加盟,后半程鹈鹕很有希望挤进前八,因为考辛斯和浓眉哥的内线组合,内线杀伤力太大:

  浓眉哥是公认的第一大前(即便现在仍有争议,迟早都是),如果考辛斯说自己是联盟第一中锋,全联盟只有一个人不服(大帝恩比德);

  本赛季全联盟有三位球员场均数据达到25分10板,其中两个便是浓眉哥和大表妹;

  近四个赛季场均数据,全联盟有两位球员达到20分10板——戴维斯和考辛斯;

  2016-2017赛季效率值,浓眉哥在大个子中排名第一,第二便是考辛斯。

  说这么多,其实只有一个意思,戴维斯和考辛斯的内线组合,实力逆天,灰熊黑白双雄,快船小乔丹和格里芬,都没有戴维斯和考辛斯的组合上限更高;我一直没有说双塔组合,是因为两个人不仅仅是双塔组合。塔的意思顾名思义,高,两个人称得上塔,但是他们的运控能力、传球能力,远远胜于历史上任何双塔组合。

  双塔组合能不能带来冠军?能,比如邓肯和海上将军!但是浓眉哥和考辛斯能不能为鹈鹕队带来冠军?难!一来两人都没有季后赛胜场,二来两人任何一人都达不到邓肯的统治力,三来考辛斯本身就是个定时炸弹,指不定要搞出什么事。

  鹈鹕目前实力很强,如果2018年夏天球队能留下考辛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是西部季后赛球队,甚至排名前四的球队;假如鹈鹕能签下一位明星后卫,球队的前景会更加明朗。

  我想到了保罗。保罗作为曾经的蜂王,为了冠军加盟洛杉矶,可是在快船始终未能染指总冠军,甚至未尝西部冠军的滋味;保罗对于冠军的渴望,戴维斯和考辛斯加起来都强烈。如果保罗重返鹈鹕,三人离冠军都将变得更近。考辛斯和保罗的个人恩怨放一边吧,虽然不知道何来的恩怨,但是面对总冠军的吸引,虚幻的恩怨算得了什么?保罗落选全明星,又看着老东家内线实力爆棚,心里肯定不是滋味,如果想回去,就争取回去吧。

  还有沃尔,据说沃尔是能够降服考辛斯的老大哥。沃尔在华盛顿也始终没能更进一步,奇才目前表现出色也难逃骑士的摧残,何不去大西部,和自己的校友大展身手呢?沃尔的防守、组织能力、突破能力会对鹈鹕大有裨益。

  当然,戴维斯的考辛斯的组合,如果身边配备射手和防守球员,外加一名称职的控卫(类似霍乐迪),鹈鹕的明天让人期待;即便鹈鹕补强失败,浓眉和考神的组合也让人期待。想象一下,面对卡佩拉和安德森、格林和麦基,戴维斯和考辛斯的杀伤力有多强?

sports.sohu.com true 简单的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358771.shtml report 2776 几个月前,2016年NBA选秀尚未进行,雷霆交易走伊巴卡抢占头条;几天前,2017年NBA全明星刚刚结束,国王交易考辛斯抢占头条;说这两球队,并不是因为它们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