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铁三骑行环节需防三大误区:用力过度 配置不当

  铁人三项比赛中的骑行很重要的一项环节,因为它处在中间位置,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骑行环节表现完美的话,既可以弥补游泳阶段的损失,也有利于最后跑步的发挥。但是,骑行存在三大误区,需要引起铁友们的重视。

  误区一:拼尽全力

  比赛是需要努力的,但是,一定要记住铁人三项比赛是三个项目,尤其在前两项游泳、自行车项目中当成是专门的比赛。因为如果你在游泳、自行车比赛中拼到筋疲力竭,那最后的跑步怎么办呢?

  铁人三项比赛的冠军一定是三个项目用时加在一起最少的运动员,而不是自行车骑的最快的。例如,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比赛中,如果自行车赛期间用力过度,在跑步比赛的最后5-6公里中每公里会慢40-50秒左右。

  误区二:营养补充过度

  铁人三项比赛中由于距离较长,运动员消耗的体力会较大,在比赛前自然需要补充能量。正常情况下,随着运动强度的增加,身体处理卡路里的能力是降低。如果参加了半铁距离的比赛,却按照标铁距离的比赛进行补充营养,那么可能就会由于吃的太多而无法完赛。

  推荐了几种距离的铁三比赛能量补充数值,可以参考一下。标铁距离比赛,每小时大概需要补充100-200卡路里,这根据体重和比赛强度而定。半铁距离比赛,大概需要补充150卡路里/小时,如果比赛时间不超过2.5小时而且早餐吃的比较好,那么比赛中就可以不需要再补充能量。(根据自身体重和食量进行补充)

  误区三:配置不当

  很多铁三运动员觉得自己身体素质好,所以对自行车的配置不是很在意。实际上,在骑行比赛中,相关的车辆配置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遇到不平坦的赛道时,合适的配置能够节省很多体力,为后面的跑步保存能量,而配置不当的话则会让双腿的肌肉酸痛,严重影响后面的跑步比赛。因此,在铁三骑行比赛前,需要对自行车进行仔细检查,对需要更换的零部件进行及时更换,以便在比赛中让自行车成为自己的重要帮手。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359182.shtml report 1376 铁人三项比赛中的骑行很重要的一项环节,因为它处在中间位置,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骑行环节表现完美的话,既可以弥补游泳阶段的损失,也有利于最后跑步的发挥。但是,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