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古典式 | 古典式摔跤的技术分类

体育生社 阅读(0) 评论()

摔跤运动员展示和参与的平台

提供有价值的赛事资讯和摔跤内容

古典式摔跤的技术分类古典式摔跤运动的技术可分为两大部分,八个类别

  

  ㈠.搂抱类

  正抱躯干过胸、正抱躯干过桥、正捧抱过桥。侧抱躯干过胸、抱臂躯干过胸、插抱过胸、后抱躯干过胸、后抱躯干过桥、抱肩颈过胸、抱肩颈过桥、圈臂抱颈过胸、反抱肩颈腋下潜入过胸、外拿臂扒腰过胸、圈双臂过胸等。

  ㈡.转移类

  绕臂扒腰转移、拿臂挤压臂扒腰转移、抱肩颈涮转移、抱肩颈腋下潜入转移、里拿臂后倒转移、外拿臂后倒转移、双捧左(右)涮转移、单捧涮转移、插抱轰转移、插抱腋下潜入转移、正面抱腰后旋转移、绕臂插腿转移。

  ㈢.转体类

  夹颈背、抱肩颈夹颈背、里拿臂过臂摔、后倒背、插抱过腰摔、里拿臂过臂摔、外拿臂后倒背、抱肩颈反向过背摔,过肩摔(俗称揣)、圈单臂过背摔等。

  

  ㈣.折类

  正抱躯干折、抱单臂折、抱肩颈折、抱双臂躯干折、腋下潜入抱腰折、抱单臂躯干折等。

  

  ㈤.提抱类

  骑抱腰过胸(骑抱翻)、后抱腰过胸(过桥)、侧抱腰过胸、侧跪抱腰过胸、反抱提过胸、跪抱肩颈提过胸等。

  

  ㈥.抱滚类

  后抱腰滚桥、后抱胸滚桥、抱腰推臂翻、正抱肩颈滚桥、侧拉臂潜腋下滚桥、反抱躯干翻、向后圈臂抱腰滚桥等。

  

  ㈦.锁拿类

  里肩下握颈翻、外肩下握颈翻、双肩下握颈侧翻、杠杆翻、杠杆拿后倒翻、腋下拿腕压头侧翻、侧拉臂压颈前挤侧翻等。

  

  ㈧.反攻类

  每一个技术动作都有反攻的技术和方法,因为每一个进攻的技术动作的完成过程中,都有一个最易被反攻的瞬间。如夹颈背这个技术动作,在完成上步横腰到下暴发力的瞬间(约0.2-0.3秒),就是最易受反攻的时机,可采用抬头挺髋破坏对方发力,可上步抱腰顺其用力方向过胸,或是反向横步抱腰过胸。

  

  它是在其完成的最后发力前的瞬间进行反向或顺向的反攻。反攻类技术是多种多样的,而且是随其进攻瞬间的身体状态而决定的一个或多个方向的反攻。这就是反攻的时机,只有把握好它,反攻才能奏效。

  关于站立、跪撑的各种技术动作,在国际摔跤联合会发的技术录像带和技术动作连续分解图中,有208个技术动作,比较详尽,可参考。

|欢迎转到朋友圈 | 推荐队友关注 | 坚持训练打卡 | 转载请留言|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生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360625.shtml report 3186 摔跤运动员展示和参与的平台提供有价值的赛事资讯和摔跤内容古典式摔跤的技术分类古典式摔跤运动的技术可分为两大部分,八个类别㈠.搂抱类正抱躯干过胸、正抱躯干过桥、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