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谦逊有礼陈婉婷收获好评 发布会太紧张多次抢答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经过3个多月的休整,广州恒大即将点燃新赛季的战火。虽然今晚就将在主场打响新赛季亚冠第一枪,但恒大将帅都非常自信、放松,不仅主教练在赛前发布会上频频搞怪,球员在赛前最后一练中也是欢声笑语不断,屡屡大声谈笑气氛融洽。

  今晚8点,恒大将在天河体育中心球场迎战亚冠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东方SC,斯科拉里表示赛季首战向来不容易,球员总是会犯下一些错误,但他坚信只要球队发挥出正常的水平,那么拿下东方是没有问题的。

  郑智: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

  上赛季恒大在亚冠首轮主场空场作赛的情况下找不到任何破门办法,惨遭逼平之余,也为接下来的赛程蒙上阴影。今晚面对小组最弱对手,可以预期将会是一场半场攻防破密集铁桶阵的比赛。赛前队长郑智就警告说:“可能有的人会觉得这是一场容易的比赛,但我们球员、教练却不这样认为,我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甚至觉得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通常赛季第一场比赛都会很困难,而明天(22日)不仅仅这一点,还有就是对手的打法。之前我们曾经与中国香港交过手,对他们的打法特点有所了解,对方的打法对我们来说,要赢球是不容易。”

  昨日在谈及赛季备战的时候,主教练斯科拉里则表示:“我们冬训分开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体能储备,第二个阶段是以比赛为主,两个部分都准备得挺好的。明天是第一场正式比赛,我希望球队能够达到我希望的状态。”

  此前国足两战中国香港都被逼平,而东方SC阵中不乏港脚,与中国香港队实力相差无几,问及斯科拉里有没有以国足两场比赛作为范本来研究对手时,得到否定的答案,“我不是国家队主帅,我是恒大主教练,所以无法评价国足的比赛,我会根据自己的需要研究对手和自己的球员。”

  对于恒大比较不利的是,在热身赛中受伤的梅方和郜林都还未确定完全伤愈,斯科拉里透露需要根据赛前情况来决定他们今晚能否出战。

  陈婉婷:希望球队表现能感动观众

  作为亚冠新军的东方SC队主教练,陈婉婷昨天直言本次亚冠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首要达成的目标就是零失球。

  对于自己创造了历史,陈婉婷表示不值一提,但是作为第一支参加亚冠正赛的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球队,陈婉婷表示自己和球员一样都非常兴奋和期待。为此他们已经准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而且目前有十足的信心和状态去迎战亚冠首秀。

  东方SC为了备战亚冠,一改以往在港超联赛的进攻踢法,从4321的阵型改为451阵型,陈婉婷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切,但不管是会议上的分析还是训练,都需要比赛去检验效果,期待能够完成球队零失球的目标。

  2015年国足在世预赛中两次与中国香港交手,但结果都是被对手逼平。陈婉婷称那两场比赛让很多香港市民热血沸腾,中国香港队的拼搏精神也是东方SC需要借鉴和学习的,她期待自己的球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能够同样感动所有香港市民。

  谦逊有礼,陈婉婷收获好感

  谦虚有礼而又不乏雄心,这或许是东方SC主教练陈婉婷给人留下的初印象。广州恒大与东方SC的亚冠比赛今晚就将打响,生于1988年的陈婉婷创造了世界足坛的历史,赛前发布会上她显得有些拘谨,两度向媒体鞠躬致意,同时也希望球队的表现能够感动全香港市民。

  陈婉婷是唯一率领男足征战洲际联赛的女性主教练,创造历史的同时,也刷新了最小年龄纪录,还未满29周岁的她,与斯科拉里相差刚好40岁。“真的非常开心和荣幸,第一场比赛就能够与世界冠军教练较量,他的能力毋容置疑,我当然会虚心向他学习,也会主动和斯科拉里打招呼,希望能够在球场上学习到对方的经验。”谈及对手,陈婉婷非常有礼貌。

  首次出席洲际大赛的赛前发布会,陈婉婷昨日掐准时间“压哨”步入会场,看得出她脸上化了淡妆,以示重视。面对媒体站立之后,挥手致意和鞠躬后才坐下。或许是不太熟悉发布会流程,她还多次没等翻译开始工作就“抢答”问题,看得出来比较紧张。发布会结束后,陈婉婷又一次站了起来,然后向媒体鞠躬致谢后才离开,给人以非常有教养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手握多个学位的陈婉婷,是难得一见的高学历中国教练。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384231.shtml report 1826 经过3个多月的休整,广州恒大即将点燃新赛季的战火。虽然今晚就将在主场打响新赛季亚冠第一枪,但恒大将帅都非常自信、放松,不仅主教练在赛前发布会上频频搞怪,球员在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